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寻求盟友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人民网 2014-08-28 16:50: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寻求盟友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于当地时间27日称,美国正加紧构筑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的国际阵线,包括争取盟友开展联合军事行动。

  美国官员称,英国和澳大利亚或是争取对象。德国27日称,正与美国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国讨论对“伊斯兰国”武装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但明确表示德国不会参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称:“我们正与伙伴国一起,了解他们能如何出一份力。出力的途径有很多,包括人道主义、军事、情报和外交等途径。”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国家会加入。英国和法国这些美国的盟友还记得2003年加入美国攻打伊拉克行动的惨痛教训,当时有38个国家加入了行动。

  美国官员称,如果必要,美国也可能单独行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本周白宫资深幕僚召开会谈,探讨扩大对“伊斯兰国”打击行动的战略,包括对该武装在叙利亚东部的据点发动空袭的可能性。报道称,倘若美国真的扩大打击,则意味着行动升级,其风险肯定超过当前美国在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

  伊拉克政府欢迎美国战机空袭“伊斯兰国”,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则警告称,若不经叙当局允许对其境内发动任何攻击,则将被视为入侵。

  英国驻美国使馆表示,未接到美国关于联合进行空袭的请求。澳大利总理阿博特的发言人称,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将继续,但不愿谈论澳大利亚是否会加入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

  美国官员希望,人道主义援助行动的成功开展以及近期对“伊斯兰国”武器目标进行的攻击,能减轻盟国对加入军事行动的顾虑。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