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吸取消费税教训 日本下一轮增税拟分阶段进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外部顾问滨田宏一27日表示,为缓和此前政府调高消费税对经济的冲击,日本下一波增税可能分阶段实施,而不是一次涨足。

  耶鲁大学经济学荣誉教授滨田宏一也表示,安倍应聚焦于推动结构性改革和降低企业税,且企业税率的降幅必须比目前计划的更大,才能提振经济并吸引投资。

  安倍政府今年4月把消费税率从5%提高到8%,以抑制政府债务规模,但增税也冲击消费,导致第2季度经济萎缩幅度创2011年311震灾以来最糟。

  安倍年底前将决定是否按照计划推动第二轮加税,在2015年10月再提高消费税率2个百分点到10%。

  滨田宏一接受访问时说:“如我们所见,调高消费税的冲击甚大。所以,理想上可以分阶段调高,例如明年10月先提高1个百分点,之后再调高1个百分点。”

  安倍政府也酝酿在未来数年内把企业税率调降到30%以下,但实际调降的幅度与时机仍未定。日本的企业税率目前超过35%,在全球数一数二的高。

  滨田宏一指出,大幅调降企业税可吸引海内外投资,有助于活络日本的经济,进而协助扩大税基。 (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