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媒体分析希拉里参选总统为何无真正竞争者

京报网媒体分析希拉里参选总统为何无真正竞争者 2014-08-28 10: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8月21日称,围绕着2016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的谜团,不是为什么希拉里·克林顿似乎要参选。她雄心勃勃,资历过硬,再等四年就太老了,而且势在必得,她为什么不参选呢?

  谜团是为什么她没有真正的竞争者。民主党内有不少雄心勃勃但名不见经传、比希拉里小十几岁、甚至二十几岁的州长和参议员。那么他们中为什么没有更多人考虑参加竞选、为成为希拉里的继任者做铺垫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揭示了希拉里鲜为人知的一个性格:她会让人恐惧。

  报道称,如果能够从提名选举中的赢家那里获得一些影响力,这种以败为胜的战略才最有效;如果击败自己的对手变成了冤家对头,一心要进行打击报复,那这个策略就不怎么好了。而正是出于对希拉里打击报复的担心,不少有志参选的人才会止步不前。

  他们这样做情有可原。在比尔和希拉里·克林顿的政治生涯中,他们一向记恨背叛者,报复背叛者。1980年,时任美国总统吉米·卡特遣送了一批马列尔偷渡事件中的古巴难民来到阿肯色州。这些拘禁在监狱般环境中的难民发生了暴动,有些还出逃了,这令比尔·克林顿连任阿肯色州州长的希望化为泡影。正如卡尔·伯恩斯坦在《希拉里传:掌权美国的女人》中详细叙述的那样,克林顿夫妇十多年后入主白宫时拒绝任用卡特的任何亲信幕僚,终于报了当年的宿仇。而乔纳森·艾伦和艾梅·帕内斯合著的传记《HRC:国家机密与希拉里的重生》则记录了2012年比尔·克林顿一再干预民主党初选,帮助曾经支持过希拉里的候选人打击支持过奥巴马的候选人——这再次提醒民主党人跟希拉里作对需要付出代价。

  希拉里医疗项目特别工作组的通联负责人鲍勃·布尔斯廷说,当希拉里受到忽视时,“她会恼火,而且一直记恨在心”。但如果人们对她忠心耿耿,也会得到回报。正如艾伦和帕内斯所写到的,“从第一夫人到参议员再到国务卿,忠诚一直是希拉里及其亲信的标志性特征”。

  并不是所有的政治家都顺昌逆亡。例如奥巴马就没有选择总统竞选时的外交政策顾问出任国务卿,而是选择了希拉里;而且奥巴马也不愿惩罚反对其政策的民主党议员。前任参议员拜伦·多根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提到反对奥巴马控枪的民主党人说,“这些反对立法的人不会有什么后果,因此才会有人反对立法”。

  奥巴马和希拉里的个人风格各有利弊。在医疗项目特别工作组和2008年总统竞选时期,希拉里对忠诚的强调也许阻碍了助手提前、直白地对她发出警告。但是截至目前,这个名声也许会帮助希拉里吓退潜在的2016年总统竞选的挑战者。《华盛顿邮报》在解释为什么马丁·奥马利(马里兰州州长)可能不会参选的原因时指出:“他仍有大把的时间在不与民主党第一家庭作对的情况下建功立业。”对希拉里而言,幸运的是不少其他潜在竞争者也是这样想的。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