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委内瑞拉严防食品走私 民众超市购物输指纹记录引不满

国际在线孙宇 2014-08-28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8月21日宣布,为打击食品走私和黑市交易,在全国各大超市安装指纹扫描仪,采取自愿登记的方式,对所有购物者购买商品数量进行记录。但此措施实施近一周以来,委内瑞拉食品走私和黑市活动未见缓解,却导致国内商业企业和民众的强烈不满,国内不稳定因素加剧。

  委已故总统查韦斯的政治盟友马杜罗自2013年4月赢得大选以来,牢牢把握住军事和政治大权,让反对派无力进行有效对抗,但委现政府实施的一系列经济措施却加剧了国内动荡。委央行的数据显示,2013年该国年通货膨胀率近60%,食品价格涨幅达70%。

  为遏制这一局面,2014年初马杜罗政府发布政令人为实行汇率和物价管控,同时,为防止民众抢购商品,还采取限定人均购物数量和登记身份证号码以限制每人每周购物次数的方法。但带来的后果是,由于物价管控把商品价格定在很低的价位,导致大量民生物资、汽油、食品和日用商品流向黑市和物价较高的哥伦比亚等邻国市场。而委国内出现了食品供应严重短缺的情况。

  委内瑞拉食品和零售商品一直以来基本依靠进口。委政府用大量外汇买入商品,再以低价投入市场,保证民生需求。但以目前形势,委政府对食品及民用物资的投入与补贴,却让不法商人大发横财。

  2014年3月到8月间,马杜罗政府采取了更严格限制购物和打击黑市及食品走私的措施。不惜派驻军队管控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陆路交通,甚至采取派军队炸毁一些边界桥梁,以限制两国民间贸易的方式打击走私行为,但未能取得有效成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