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称俄或将停止对欧供应天然气 莫斯科否认

人民网 2014-08-28 10:30: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乌克兰称俄或将停止对欧供应天然气 莫斯科否认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乌克兰方面与当地时间27日警告欧洲称,俄罗斯可能在2014年冬季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但俄方回应说,无论政治局势如何,俄罗斯将继续供应天然气。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乌方获悉俄罗斯计划今年冬季停止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旋即对此予以否认。

  “(乌克兰)能源行业的情况十分困难。我们得知俄罗斯计划今年冬天停止对欧盟国家输送(天然气),这也就是为什么(欧盟)企业被要求尽可能多地储备天然气,”亚采纽克在一次政府会议上这样表示,但他没有透露是如何得知俄罗斯这项计划的。

  俄能源部长诺瓦克称,亚采纽克的言论是“毫无根据地试图故意误导俄罗斯天然气的欧洲消费者或向其传递错误信息”。

  他还称,不管有关国家的政治问题如何,俄罗斯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对欧洲进口商的天然气合同义务。他还表示,俄方愿意就能源问题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各方进行“建设性对话”。

  而就在乌克兰发出警告前不到24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以及欧盟能源执委厄廷格举行了会晤,其中讨论了在冬季用气高峰期的几个月内确保俄罗斯供气。

  此外,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7日也表示,俄罗斯是并且仍将是欧洲可信赖的天然气供应方。佩斯科夫还表示,俄方希望乌克兰相应也能保证无障碍传输。

  俄罗斯政府一名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开始将本该供应给欧盟的天然气用于满足本国需求的可能性,要比俄罗斯切断对欧洲供应的可能性更大。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拒绝立即置评。

  对乌克兰的供应暂停

  欧盟官员表示,他们预计俄罗斯不会切断对欧盟客户的供应,但倘若果真发生,他们有其他选择。“我们制订了最糟糕情况下的备选计划。但我们预计用不到,”欧盟能源执委厄廷格27日说。

  欧洲和乌克兰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已经在为俄罗斯可能切断供应做准备,在春季和夏季储备了尽可能多的天然气。乌克兰还打算通过“逆向输送”方式,从欧盟国家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并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亚采纽克说,“乌克兰政府已储存了150亿立方米天然气,”并且计划将储备量提高至250亿立方米。

  研究公司Energy Aspects表示,欧洲目前的储备量比去年同期多165.2亿立方米(约31.2%)。但该公司称,根据近期的平均注入速度计算,乌克兰天然气储备量在用气旺季到来之前只能达到储备能力的52%。

  分析师称,由于缺乏足够的替代供应,乌克兰和一些中欧、东南欧国家将无法避免因冬季供气的减少而发生大规模能源供应中断。

  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举足轻重

  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供应国,满足所有这些燃料三分之一的需求。俄罗斯通过这些能源供应每年获得约2500亿美元的收入,在政府收入中占三分之二。

  报道称,虽然买家转换石油和煤炭供应方相对较快、也比较容易,但欧洲天然气大多是通过管道输送、从Gazprom这一家公司获得的,年进口额800亿美元。

  厄廷格表示,“我们的主要忧虑无疑是天然气。现在正在展开谈判,一方是俄罗斯联邦和Gazprom,另一方是乌克兰、Naftogaz(乌克兰天然气公司),以及欧盟执委会。”

  他称,各方将于当地时间29日在莫斯科展开下一轮三方磋商,参与方分别为俄联邦/Gazprom、乌克兰/Naftoga以及欧盟,欧盟将充当调解人。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