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独立派电视辩论获胜 被指不影响公投

环球网 2014-08-28 10: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26日报道,苏格兰首席大臣、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亚历克斯·萨蒙德(Alex Salmond)在当地时间25日进行的有关苏格兰独立问题的最终电视辩论中获胜,但他的表现是否足以影响到下月苏格兰公投结果仍待分晓。

  报道称,萨蒙德在25日的电视辩论中经过多轮交锋打败了反苏格兰独立派领导人阿利斯泰尔·达林(Alistair Darling)。在辩论中,萨蒙德鼓励来自苏格兰西南部港市格拉斯哥(Glasgow)的观众“双手紧握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

  据悉,在电视辩论结束后,英国《卫报》同ICM组织进行了一项快速民意调查。据调查显示,在500多名受访者中,有71%的人认为萨蒙德在辩论中获胜,还有21%则表示支持达林。尽管如此,位于格拉斯哥市的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教授、民调专家约翰·柯蒂斯(John Curtice)表示,他对辩论结果能否使苏格兰民众对脱离英国独立的态度有所倾斜持怀疑看法。而根据ICM此前的调查结果来看,电视辩论结果并不会影响人们在苏格兰独立公投中的立场。

  报道还指出,最近苏格兰独立派和反苏格兰独立派之间的人数差距正在缩小,但从本月15日公布的民意调查平均值来看,除了部分犹豫不决的受访者外,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民众占43%,比起支持英国统一的剩余57%民众来说,仍算少数。(实习编译:蒋娇 审稿:聂鲁彬)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