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王毅寄语外交部新干部:坚决维护好国家利益

中新网 2014-08-28 10: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毅寄语外交部新干部:坚决维护好国家利益

王毅寄语外交部新干部:坚决维护好国家利益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8月27日上午,外交部长王毅对外交部机关和部属单位新录用的306名新干部发表讲话。王毅说,坚决维护好国家利益,捍卫好民族尊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外交人应当承担的责任,问心无愧地履行好我们这一代外交人应尽的义务。

  王毅向外交部2014年新干部提出几点希望。

  ——希望大家都能做中国外交优良传统的坚定继承者。进了外交门,就成了外交人,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把外交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肯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好传统、好作风继承和发扬下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的外交前辈、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希望大家都能做新时期中国外交事业的奋勇开拓者。中国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外交也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决维护好国家利益,捍卫好民族尊严,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外交人应当承担的责任,问心无愧地履行好我们这一代外交人应尽的义务。

  ——希望大家都能做当代中国形象的积极塑造者。中国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外交也越来越置身于全球的聚光灯下,每一位外交人员都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的窗口。我们在就国际问题表明中国立场、阐述中国方案的同时,也在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展示当代中国的形象。希望每一位年轻人都尽快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既深刻了解本国国情,又准确把握国际风云,把中国外交人员坚定、自信、谦虚、包容的形象树立在世界舞台上,成为当代中国亮丽的新“名片”。

  ——希望大家都能做精彩人生的成功实践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家庭是事业的港湾。外交是一生一世的事业,外交工作是一场需要耐力和意志的“马拉松比赛”。年轻同志要积极强壮体魄,健全心态,加班加点之余不忘锻炼身体。同时要多陪伴家人。外交工作很特殊、很重要,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王毅最后勉励新干部珍惜事业选择,牢记入部誓言,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成长,在外交事业的伟大进程中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