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办亚运会 让朝鲜免费转播

新京报 2014-08-28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广播协会26日说,基于人道主义和体育精神,韩方决定向朝鲜免费提供仁川亚运会电视转播权,以便让朝鲜民众能收看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的亚运会比赛。

  广播协会官员说,让朝鲜民众一同感受亚洲体育盛会符合人道主义精神,也能提高韩国的国家形象,因而三大电视台一致赞同免费提供转播权。

  韩国三大电视台先前也曾向朝鲜提供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的电视转播权,包括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

  本月22日,朝鲜告知韩方,将派273人前往仁川(其中包括150名运动员),同时提议朝韩通过交换书面文件的形式就具体事宜进行协商。

  统一部一名官员说,统一部26日经由韩朝边界板门店联络渠道向朝方转达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发送的信函,回应朝鲜有关要求。这意味着,韩朝正式开始书面协商。据新华社

  链接

  朝韩书面协商未提派拉拉队

  据新华社电 在协商信函中,就朝鲜代表团人数以及代表团经由海上线路抵达韩国等要求,韩国表示接受。关于朝鲜代表团在韩国期间的费用问题,韩方将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以免代表团参赛时在经费问题上遇到困难。据报道,在信函中,韩方没有提及朝方打算派遣数百人拉拉队的事宜。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