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洲央行向量化宽松愈走愈近

人民日报吴刚 2014-08-28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布鲁塞尔8月27日电 (记者吴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表示,继今年6月推出经济刺激措施后,欧洲央行准备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并将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继续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还将于下月初召开欧元区议息会议,届时是否会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政策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舆论认为,欧洲央行正朝着量化宽松愈走愈近。

  有分析认为,德拉吉的表态暗示,大规模购买债务的量化宽松举措仍是欧洲央行改变通胀长时间维持在低位水平的方法。德拉吉此番表态进一步推高了市场对量化宽松的预期,欧洲股市8月25日开盘便上涨约1%,欧元兑美元也跌至近一年来新低。

  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通货膨胀率为0.4%,环比下降0.1%,为2009年10月以来最低值。有分析指出,受低位徘徊的通胀、欧洲与俄罗斯相互制裁升级的影响,低迷的欧元区经济正在考验欧洲央行推行的措施。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