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期望法国新内阁加快改革步伐

人民网沈晨 2014-08-28 04:1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欧盟期望法国新内阁加快改革步伐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27日电(记者沈晨)法国新一届内阁组成之后,欧盟立即向其提出了要求:抓紧时间加快结构改革的步伐。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于尔基·卡泰宁的新闻发言人在布鲁塞尔指出,法国需要抓紧时间加快结构改革的步伐。

  这位发言人还指出,法国之前已经确认将继续推进经济改革。如有需要,欧盟委员会将向法国提供必要的帮助。

  也许是为了照顾法国人的面子,于尔基·卡泰宁的发言人表示,欧盟的相关表述并不局限于法国,那些与法国处于同样状况的欧盟成员国都需要加快推进改革。

  中新社记者查阅了欧盟统计局的资料。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季度法国经济一直处于负增长的态势,该国8月份的制造业景气指数也呈现出下滑的态势。

  与此同时,法国失业率却呈现出上升势头,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3个百分点。法国劳工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法国本土的失业人口已达342.44万人。

  此间媒体披露,巴黎方面已经确认今明两年都无法实现欧盟提出的财政紧缩目标。法国总统奥朗德期望通过与布鲁塞尔方面的“讨价还价”,给法国人寻找一个体面的“退路”。

  欧洲的经济学家对法国新内阁的“新气象”表示欢迎。他们认为,曾担任奥朗德经济事务顾问的艾曼纽尔·马克荣接替蒙特布尔出任经济、工业和数字化部长,可能会有助于法国政府采取鼓励商业的经济政策,带动法国经济的发展。

  法国老百姓并不买新内阁的帐。《费加罗报》的民调显示,约75%的法国人对新一届内阁没有信心。(完)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