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涉嫌造假女研究员实验成果再现失败

环球时报文 玉 2014-08-28 01:2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 玉】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对涉嫌学术造假的日本科学家小保方晴子的STAP新型万能细胞研究进行验证实验,但在实验中未能再现新型万能细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验证小组项目带头人丹羽仁史等人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时发布了上述结果。报道称,该实验旨在确认STAP细胞是否存在。研究人员用小保方论文中提到的方法开展实验,但未能再现STAP细胞。研究所称,此次公布的仅为中期实验结果,还未能就STAP细胞存在与否做出判断,验证实验将按计划持续至明年3月底。与此同时,小保方本人6月底开始也在第三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验证实验,但此次发布的中期结果不包括小保方的实验内容。

  另外,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7日决定对小保方所在的“发生与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进行重组,不但规模缩减一半,还撤换多位负责人。中心名称也将变更为“多细胞系统形成研究中心(暂定)”。由多名专家组成的理研改革委员会6月指出,该中心“组织结构存在缺陷,容易诱发无法阻止的违规研究行为”,并建议尽早解散。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