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理会再次延长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新华网王雷 裴蕾 2014-08-28 00:49: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联合国8月27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7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任期再延长10个月,至2015年6月30日。

  决议说,2014年以来达尔富尔整个安全局势严重恶化,对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安理会对此深表关切。同时,安理会欢迎5月份后安全情况略有好转,再次要求达尔富尔冲突的所有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为,包括对平民、维和人员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袭击。

  决议说,安理会欢迎在执行促进达尔富尔和平的“多哈文件”某些内容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全面执行该文件上继续出现重大延误。安理会敦促各签署方全面执行“多哈文件”,同时要求达尔富尔冲突所有各方,尤其是未签署文件的武装团体和其他团体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为,承诺实行长期永久停火,以便在该区域实现稳定和持久的和平。

  决议还说,安理会要求苏丹政府、所有民兵、武装团体和所有其他利益攸关方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定和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指导原则,包括中立、公正和独立的原则,确保人道主义组织和救援人员能够全面、安全和无阻碍地出入,人道主义援助能够交付给需要援助的民众。

  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是根据安理会2007年7月通过的第1769号决议建立的,其主要任务和目标是支持执行《达尔富尔和平协议》,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的安全。

  2011年5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达尔富尔有关各方会议提出“多哈文件”,旨在推动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进程。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