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媒:英国贫富差距大 人均GDP落后美国所有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俄媒26日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的贫富差距和社会贫困问题近年来愈发凸显,如果英国离开欧盟加入美国,那么按照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计算,将成为“美国最穷的州”。

  报道称,如果按照人口划分美国各州的人均GDP,并将其与英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进行比较,就会发现英国落后于堪萨斯州、阿拉巴马州和密苏里州,成为“最穷州”。而英国的购买力平价也处于垫底水平。

  讽刺的是,就在不久前英国还因丰富的外国直接投资交易被评为“世界最具影响力城市”,尽管英、美两国国内都存在巨大的社会不平等,但是英国的矛盾似乎没有美国突出。

  而卢森堡收入研究数据库(LIS)显示,美国的中低收入阶层比英国的同阶层更富有,只有最底层的5%民众比英国底层穷。同时,英国最富有五大家族所拥有的财富总和超过了最底层20%的人口财富总和。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英国最富有的0.1%人口的财富增长速度比该国90%的民众快4倍。而有些底层英国民众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温饱问题,过去一年里因营养不良住院的人数增加19%,这说明人们已经无力负担的优质食品。尽管英国的整体经济已经翻番,但仍有约三分之一的英国家庭生活在贫困中。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