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极端分子称处死美国记者 威胁屠杀更多美国人

中国新闻网詹姆斯·福利 2014-08-20 10:5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极端分子称处死美国记者 威胁屠杀更多美国人

  图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在被伊拉克“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宣布处决前,福利已经失踪近两年时间。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来自“伊斯兰国”组织的逊尼派极端主义分子19日公布了一段视频,其显示的据称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被斩首的一幕。报道指出,这明显是对美国针对该伊拉克军事组织进行空袭的报复行动。报道认为,这段逼真的视频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中东政策带来了新的危险。

  美国网络新闻媒体《环球邮报》(GlobalPost)自由记者福利是此前在叙利亚遭绑架和失踪的几十名记者之一。视频一开始播放的是奥巴马8月7日宣布在伊拉克实施空袭计划的影像,画面随后切换至美军近日对“伊斯兰国”部队实施空袭的画面。

  视频显示,身穿亮橘色囚服的福利跪在沙漠中,头发被剃光,双手看起来被绑在身后。一名身着黑衣、用一块围巾遮住大部分面部的男子站在福利的左侧,一手抓住福利的肩膀,一手举着一把匕首。

  从画面来看,福利在复述一份可能是由绑架者写的声明,福利还乞求他的家人、尤其是他在美国空军服役的兄弟让美国停止在伊拉克的干预。

  在这段视频上线的一天前,奥巴马命令美国和伊拉克军队打击控制了伊拉克最大水坝的伊斯兰国武装。

  福利在说话时声调平稳,在此期间镜头切换至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画面。福利说:美国发动空袭“等于宣布了我的死期。”

  福利说:“我希望自己还有时间,还能拥有获得自由、再次见到家人的希望,但一切都太晚了。“

  视频显示,一名操着英国口音的蒙面武装人员威胁道,如果美国军事行动继续,他们将屠杀更多美国人。该武装人员在这段长达四分半钟的视频中说道:“你们的对手不再是一支叛军,我们是伊斯兰军队。”这名武装分子随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声称处死福利是针对美国空中打击其战斗人员做出的直接回应。

  这段视频结尾处的画面显示的是另一名穿着橙色衣服的男子,据信这名男子是美国自由记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该武装分子团体威胁要将索特洛夫斩首,视奥巴马的下一个决策而定。索特洛夫去年夏天在叙利亚失踪。

  目前,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努力验证这段视频的真伪。

  这段视频公布后引发了白宫的愤怒回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海登说:如果属实,我们对无辜美国记者被残暴谋杀感到极为震惊,我们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福利在叙利亚工作期间服务过的《环球邮报》以福利父母的名义发表了一份声明。该媒体的首席执行长巴尔博尼说:“我们得到通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评估伊斯兰国发布的这段视频,确定视频是否真实。”他说:在我们得到确切信息之前,我们不会再发布任何声明。我们希望大家为吉姆和他的家人祈祷。”

  报道称,截止目前,已经有超过30名记者在叙利亚失踪,其中超过半数为西方人,他们据信是被极端分子所控制。在叙利亚失踪的还有为救援组织工作的西方人。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称,自从2011年年初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50名记者被杀害。

  福利于2012年11月在叙利亚北部工作时失踪。他的家人和朋友发起了一项运动,让公众持续关注福利的失踪。

  最近几年,为了报复美国的中东政策,武装分子也杀害了其他美国人。《华尔街日报》记者珀尔(Daniel Pearl)在报道巴基斯坦时被绑架,并于2002年被绑架者斩首。2004年,美国承包商伯格(Nick Berg)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斩首。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