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APEC高官会今举行 将迎21经济体高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高官会今天举行  

  今天9时,APEC第三次高官会将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举行。昨晚,位于霞公府街的APEC第三次高官会会场布置完毕,1680平方米的会场内回字形桌台静候来自21个经济体的高官和媒体记者。

  探秘:

  摄像头追着麦克“转”

  硕大的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宫会议厅中央,回字形的会议场地摆台已经完成。口字形摆放的会议桌外,除主持会议的西侧一边外,其他3条边都摆放了几排用洁白座套包裹的座椅。

  在1680平方米的会场内,21个经济体的成员最远距离有40米,如何让大家看清发言者?APEC第三次高官会北京市筹备办会务服务部副部长梅建军告诉记者,会议将使用智能会议系统,发言者的影像将清晰呈现在会议主席台两侧的巨型LED屏幕上。

  “这次我们使用的绝对是高科技设备。”展会器材服务商告诉记者,智能会议系统在回字形会议桌内装有5个摄像头,可以实现360°声控射频追踪,一旦有代表按下麦克发言按钮,摄像头就会自动“扭脸”过去。发言者的脸部和标明经济体名字的桌签都会收入镜头,实时至LED屏幕。这样,即使坐在最远端的代表也能清楚看见发言者。

  会议主持人前,还装有一台平板电视机模样的显示屏,可以显示各经济体代表按下麦克的顺序。“有了这个发言排队系统,会议主席就知道下一个该请谁发言了。”为了让这套先进的设备正常运转,昨天下午,上百名工作人员扮成参会代表调试了半天。“能不能照全脸部,同传的麦克有没有噪音,麦克的音量大小等细节都进行了仔细检查。”梅建军表示,会场设备将确保百分之百正常运行。

  节俭:

  弃用一次性APEC图标

  记者了解到,在回字形会议桌中间,原本将设置一块巨大的APEC会议LOGO,但记者昨天却并没有找到它。梅建军指着会议桌中间的空场说,十几盆绿植取代了一次性的木质LOGO。“为的就是节俭,不浪费。”

  “摆放APEC会议LOGO除了烘托会议气氛外,还起到遮挡电气设备线缆的美观效果,但这个木质的LOGO用一次就要废弃,实在很可惜。最终我们决定租用绿植取代会议LOGO,为会场增加一些轻松的色调。”除了绿植外,音响、LED显示屏等设备也都是租用的。梅建军表示:“能租的决不买,既能提高设备利用率,又节约办会成本。”

  据悉,此次APEC高官会上所使用的智能会议系统、音响系统等均为正宗“国货”。对此,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APEC会议是国产高科技产品难得的展示舞台,既然技术和产品质量有保障,就支持国货“登台表演”。

  京报集团记者 王东亮

  ■小贴士

  今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有哪些看点?

  历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场内外看点纷呈,今年主要看点如下:

  一是各方高度关注会议提出哪些重大倡议、举措,特别是在区域经济一体化,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合作领域有哪些积极务实成果。

  二是各经济体领导人(或代表)齐聚北京,其演讲、发言以及配偶活动等为各方关注。

  三是根据APEC惯例,总体活动设置(包括会议、欢迎晚宴、文艺演出等)、礼宾安排、场地设施和领导人着装等均有浓厚的东道主特色。今年中方办会如何体现中国特色,值得期待。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