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调集百名CIA特工和特战军人猎杀ISIS头目

华商报袁金会 2014-08-20 06:5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黎”坐大以残暴著称

  1 攻城略地

  占领伊北部、西部、东部大片领土,并不断在伊拉克全国多地与伊政府军发生激烈冲突。

  2 妄想建立“伊斯兰国”

  宣布建立一个伊斯兰教国家,并将该组织更名为“伊斯兰国”,号召全世界的穆斯林支持并效忠巴格达迪。

  3 夺取经济命脉

  曾夺取摩苏尔水坝、一处油田和多座重要城镇,并控制了通往土耳其的输油管道。

  4 抢劫伊拉克国家粮仓

  偷运伊拉克4万到5万吨小麦,再试图倒卖给伊拉克政府,或在其他省份销售。

  5 虐杀异教徒及外国人

  西班牙《世界报》17日援引战地医生的话说,自“伊黎”占领伊多座重要城市后,在城中进行最恐怖的大屠杀:公开斩首、机枪扫射、钉死异教徒、活埋妇女和孩子,可怕残忍程度超过任何人的想象。目击者称,摩苏尔的电线杆上挂满了人头。

  图解『伊黎』组织

  公布屠杀俘虏视频

  “伊黎”先前在互联网上公布一段长达61分钟的视频,记录该组织针对伊拉克士兵、警察和民间武装的斩首行动,手段残忍。这段视频流传很广,给部分伊士兵留下阴影,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逃兵的增多。

  开斋节期间,“伊黎”再公布一段长达36分钟的视频,有数百俘虏惨遭杀害。其中,数十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被斩首后,头颅被钉在尖桩上示众。

  残忍“屠村”杀害平民

  此外,“伊黎”武装15日在伊拉克北部科丘村杀害大约80名雅兹迪族男子并掳走妇孺。“伊黎”本月初占领科丘村,迫使成千上万以雅兹迪教派为主的居民逃离。“伊黎”武装给当地居民两个选择,要么皈依伊斯兰教,要么离开家园。伊拉克雅兹迪教派议员哈利勒说,村民拒绝皈依也不愿离开,因而遭到屠杀,超过80名男性遇难。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6日说,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沙塔特部族,超过700人过去两周遭“伊黎”武装屠杀。死者中除了大约100人为部族民兵,其他都是平民,该部族另外大约1800人的命运如何尚不知晓。

  俘虏妇女做“性奴”

  控制了伊北部辛贾尔山地区后,绑架了数百名雅兹迪族的妇女和儿童。极端武装的男人最低支付5美元就可以买一个女孩做“性奴”,而20岁以上女子的价钱还要低得多。

  公布斩首美国人照片

  “伊黎”近日公布一段视频,展示了此前美军驻伊期间一位美国人被斩首的照片,并威胁称,如果美国对其手下武装人员实施袭击的话,那么“伊斯兰国”将对各地的美国人展开攻击,称“我们将让你们淹没在鲜血里”。而就在前几日,疑似“伊黎”武装分子白宫外用手机“秀国旗”并称“已接近目标”。

  处决日本“民间军事企业家”

  “伊黎”极端武装在叙利亚阿勒颇与“叙利亚自由军”激战时,捕获一名来自日本的“自由战士”。目前,“伊黎”已在“推特”上确认,他们已将此人处决。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这名日本男子是在16日于叙利亚阿勒颇附近被“伊黎”武装人员捕获的,当时这名男子正携带包括摄影器材在内的众多装备与“叙利亚自由军”武装人员一同行动,后在与“伊黎”武装的冲突中被打散并被抓获。据报道,这名日本人自称是一家“民间军事企业”首席执行官。 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