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经历“越战后最长时间城市骚乱” 31人被捕(图)

新京报 2014-08-20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调查

  黑人青年因何当街连中六枪?

  警方称其抢夺警枪:尸检显示布朗被枪杀前无打斗痕迹

  美国媒体19日报道,一名前纽约市法医在对布朗进行尸检后称,其生前身中6枪,且没有证据显示他曾与警察发生扭打。

  一周前,圣路易斯县法医已经对布朗进行首次尸检,证实布朗头部和胸部多次中弹。此后,应布朗家人的请求,前纽约市法医迈克尔再次对布朗进行了尸检。美媒体报道,他们在当地一家殡仪馆用了大约三个小时对布朗的伤口进行了检查。在尸检结束后,迈克尔对媒体称,没有证据显示布朗遭枪击前曾与他人发生打斗。此前警方曾称,对布朗开枪是因为他与警方抢夺枪支。

  “没有发生打斗的痕迹,这名青年脸上的擦伤应该是他被击中后摔倒在地造成。”迈克尔说。

  这名法医还认为,布朗也不是在很近的距离遭到枪击,因为遗体上没有火药残留物。迈克尔推测,当时开枪的警察也应该不会在距离布朗0.6米范围内。

  一名目击者称,布朗在被枪击前已经举起了双手。而这次的尸检也显示,布朗右手臂有弹伤,可能证明其遭枪击时,曾举起双手或背对警察。目前,涉嫌枪杀布朗的警察已经被停薪,但并未被逮捕。

  奥巴马18日说,美国司法部目前正与FBI合作,对布朗的死因展开独立调查。司法部此前也表示,将对布朗的遗体进行再次尸检。(百千)

  动向

  奥巴马提醒警方:勿滥用武力

  指示司法部长赴骚乱地调查黑人青年遭枪杀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指示司法部长埃里克前往密苏里州弗格森深入调查黑人青年布朗遭警方枪杀事件,并与当地政府携手平息骚乱。

  奥巴马当天中断休假返回白宫并就伊拉克局势以及弗格森骚乱召开记者会。他宣布,霍尔德将于20日飞抵弗格森地区,指挥联邦调查人员和司法人员对枪击和骚乱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奥巴马呼吁对立双方保持冷静、增强互信。他说,很多社区的少数族裔人士与当地司法部门之间长期缺乏互信,他们往往被忽视,被认为是危险因素,但警方没有任何借口滥用武力。18日一早,密苏里州调遣国民警卫队进驻弗格森维持治安,同时解除宵禁。(据新华社电)

  又讯 当天,奥巴马还呼吁“严格区分”国家武装部队与地方警察,敦促重新审查用来自五角大楼的军用设备来装备民事执法部门的计划。

  美国媒体称,在弗格森骚乱期间,当局出动了装甲车等重型军用设备,引发质疑。奥巴马说,应该审查地方执法部门是如何用联邦资金来获取重型武器装备的。

  “我们的军队与地方执法机构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我们不希望这些界线被模糊。这将与我们的传统相悖。”奥巴马说。(宗合)

  弗格森地区共有2.1万人,其中65%是黑人或非洲裔。6%的当地警察是黑人。21%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下。

  8月9日

  刚高中毕业的布朗在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与一名白人警察发生争执,后被连开6枪身亡。

  8月10日

  当地部分民众为布朗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后演变成骚乱。

  8月11日

  FBI介入。当晚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8月15日

  警方公布一段录像,暗示布朗抢劫一家便利店,这进一步激怒示威者。

  8月16日

  密苏里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弗格森实施宵禁。

  8月17日

  国民警卫队进驻“平乱”。

  8月18日

  奥巴马要求国民警卫队面对示威者保持克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