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举办孔院十周年庆讲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曼谷8月18日电(记者杨讴)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8月18日举办孔院十周年庆名家系列讲座。首场讲座特邀中国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董乃斌教授为该校的学生作了题为“美不胜收的唐传奇”的专题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当前唐传奇研究状况、唐传奇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唐传奇思想艺术的特色以及品读唐传奇的途径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唐传奇作为优秀文艺作品的品读和研究价值。董乃斌现任中国唐代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李商隐研究会会长、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他为泰国学生推荐了《唐宋传奇选》、《唐宋传奇品读辞典》等经典读本,为学生获取唐传奇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本次讲座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们对唐传奇以及中国古代小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希望有更多机会阅读中国的古代故事。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互动环节使本次讲座一次次达到高潮。曾在中国留学的泰国老师还就讲座中一些专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泰国师生们表示此次讲座十分精彩,收获良多。

  普吉孔子学院院长张新玲表示,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能够多多了解中国文学历史等语言文化,为今后成为沟通中泰两国的文化使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讲座为普吉孔院举办孔院十周年庆讲座的第一场,普吉孔院将携手国内学术界各领域专家为泰国师生带来更多的中国语言文化的学术盛宴。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