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蒙古国高官希望进一步加强蒙中矿业合作

新华网冯坚 谢开华 2014-08-13 15:33: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乌兰巴托8月13日电(记者冯坚 谢开华)蒙古国矿业部国务秘书吉格吉德12日在接受中国访蒙新闻团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蒙古国与中国在矿业勘探、开发和矿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有较好合作,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推动在矿业领域的开发合作。

  吉格吉德说,矿业是蒙古国经济的支柱产业。过去三年,蒙古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出口总额的81%、政府预算的23%和吸引外资的73%来自矿业。

  据他介绍,矿业投资占中国在蒙古国总投资的51%。蒙古国目前在31个场地进行矿业勘探、16个场地进行矿业开采,其中,蒙中合作的场地有3个。他说,今年是蒙中两国建交65周年,也是两国友好交流年,蒙古国非常重视与中国发展战略伙伴关系,也非常重视与中方的合作。

  他说,为吸引外资,特别是中方投资,蒙古国做了大量工作。去年,蒙古国修订了投资法,对外资和内资一视同仁,并为外资公司的登记注册提供更便利的条件。此外,蒙古国还修订了矿产资源利用法和石油法,进一步关注和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他强调,目前蒙古国在矿产品深加工方面还没有足够的技术,希望蒙中两国在此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提高合作规模和水平。

  据统计,2012年,中蒙贸易总额为66亿美元,其中蒙方对华出口39亿美元,占其出口总额的70%以上。中国2012年对蒙投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已连续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矿业合作是中蒙合作的重要领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