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商务部:今年我全年我国对外投资有望增长10%

国际商报步欣 2014-08-12 09: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本报讯据商务部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非金融类,下同)累计433.4亿美元,同比下降5%。不过,同期我国对主要经济体投资仍保持较快增长。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对外投资仍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

  统计显示,上半年,亚洲和拉丁美洲是我国对外投资流向的主要地区,对上述两个地区的投资占我国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4.1%。同期,我国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增长较快,对欧盟、俄罗斯、日本的投资增速分别高达221.7%、109.5%和100%。

  商务部分析认为,从发展趋势看,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平稳较快发展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预计随着下半年经济企稳向好,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加快推进,以及一些大型跨国并购项目的交割,今年全年对外投资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长。

  为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走出国门,商务部不断深化改革,完善“走出去”政策体系。一是提高对外投资便利化水平。推进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修订《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实行“备案为主、核准为辅”的管理方式。在提高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的同时,加强对企业境外投资的指导和规范,进一步落实企业境外投资自主权。二是加强规划引导。编制巴西、印尼、苏丹等国家农业投资合作规划,加强对重点国家和重点领域的投资合作规划。三是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合作。四是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国别风险评估和安全预警。今年以来,商务部共发布26期安全预警信息。妥善处理越南涉华暴力事件,做好我在伊拉克中资企业安全权益保护工作。

  此外,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从目前企业追踪的项目情况看,非洲地区下半年仍有较强增长潜力,拉美、大洋洲等新兴市场热度依然不减,预计今年全年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和营业额有望实现5%左右的增长。(步欣)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晚,加沙遭到以色列陆海空三面炮击,唯一一座发电站被炸毁,造成至少6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沙可谓经历了史上最沉重的一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