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消息简报:中日磋商食品安全问题 确认展开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

  中日磋商食品安全问题 确认展开合作

  围绕中国食品厂商上海福喜食品使用过期肉加工食品的问题,中日两国政府于8月6日在北京市内举行了工作磋商。中方介绍称,截至5日的调查并未发现上海福喜对日本出口的食品存在问题。日本方面则要求出示具体证明和最终结果。双方对在食品安全层面展开合作进行了确认。受2008年中国产毒饺子事件影响,中日两国政府于2010年设置了有关食品安全的对话框架,每年召开1~2次磋商。(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美国地方联储官员称明年下半年前仍不可能升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称,尽管近期经济成长强劲,但他仍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不应在明年下半年之前升息。 他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发表讲话称,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强劲增长部分是因经济在年初表现低迷后反弹,增长势头可能无法持续。 洛克哈特称,需要看到更多证据,才能确信经济已准备好在不会给复苏构成威胁的情况下吸收更高利率。(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美国政府:将阻止企业“移居海外”

  欧洲医疗企业的市值昨日蒸发数十亿美元,此前奥巴马政府威胁称,将采取措施,遏止美国企业以降低美国税赋为目的的跨大西洋并购浪潮。几家英国、瑞士以及爱尔兰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这反映出投资者担心,推动今年医疗行业跨境交易飙升的力量可能会因美国的政治干预戛然而止。数周来,反对税收倒置趋势的政治热度一直在升温,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上月对“企业逃兵”进行了批评,他表示,这些企业将总部迁往海外,“放弃了自己的美国公民身份”。(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俄罗斯考虑对欧洲航空公司关闭领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已命令俄罗斯政府拟定报复措施,回击西方的制裁,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政府正考虑禁止西方航空公司飞越俄罗斯领空。欧美过去两周针对俄罗斯实施了更为广泛的惩罚措施,在就此首次发表评论时,普京表示,他已告诉他的政府制定报复措施。“当然,为了支持国内生产商而不损害消费者,这些措施的实施应会非常谨慎。”(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俄副总理:俄将很快公布回应西方制裁的措施

  俄罗斯政府副总理罗戈津周三表示,鉴于西方实行制裁,俄罗斯政府将很快公布保护措施,包括在火箭航天领域,其目的不是恶化伙伴们的状况,而是保护本国企业。他表示,这些保护措施首先将具有保护本国工业的性质,它们不具有试图恶化西方企业的性质。(此消息来自俄罗斯新闻网)

  日本人事院7年来首次建议上调国家公务员薪资

  日本人事院7日向国会与内阁提出建议,将2014年度国家普通公务员的月薪和奖金分别平均上调0.27%和0.15个月。这是人事院7年来首次建议上调。原因是随着经济回暖,民间企业纷纷上调薪资。上调后,公务员月薪加上奖金的平均年收入将增至661.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增加7.9万日元(1.2%)。此外,人事院还建议从2015年度起下调在各地派驻机构工作的国家公务员薪资,理由是他们的收入被认为高于民企。政府将于近期召开薪资相关阁僚会议研究应对措施。政府7月已确认将尊重人事院建议,预计很有可能按建议调整。(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外汇储备余额时隔三个月减少

  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7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12,760.21亿美元,较6月底减少78.94亿美元,时隔三个月出现减少。美国国债等资产的时价额因利率上升而下降,欧元贬值及金价下跌也对外汇储备减少造成了影响。从持有的资产类别来看,美国国债等证券为11,936.76亿美元,外币存款为157.9亿美元,黄金为316.2亿美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美TPP磋商就紧急进口限制取得一定进展

  共同社报道说,围绕“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的日美两国工作磋商5日在华盛顿结束,此次磋商为期两天。作为焦点问题的猪牛肉紧急进口限制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未能达成妥协,计划于9月再次启动磋商。(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国

  中国政府采购名单剔除苹果产品

  中国政府已禁止各部委和中央政府机关购买苹果(Apple)产品。彭博社(Bloomberg)和中国媒体昨日报道,7月下发的政府采购名单剔除了10款苹果产品,包括iPad、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而6月制定的采购名单上这些产品还在列。中国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本周,两家外国杀毒软件公司——俄罗斯的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和美国的赛门铁克(Symantec)——也被排除出中国的政府采购名单。(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31省份GDP之和超中国全国总量逾3万亿 逾七成省份上半年增速超7.4%

  中国31个省区市2014年上半年“成绩表”已全部出炉,逾七成地区GDP增速超过全国的7.4%水平,而且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较全国总量高出逾3万亿元,数据之间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中国新闻网周四统计显示,31个省份上半年GDP总和为302,835.59亿元人民币,而此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GDP为269,044亿元,前者较后者高出33,791.59亿元,超出部分占全国GDP比重约为12.56%。(此消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中国银行间拆借利率4周内最低

  中国各银行间拆借短期资金的利率已降至4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中国的银行与决策者间已达成一种默契:为支撑中国不断下滑的房地产市场,中国货币供应应保持宽松。银行间资金供应状况的衡量尺度是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根据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National Interbank Funding Centre)的加权平均,该指标已下跌了0.14个百分点,跌至3.52%。按照彭博(Bloomberg)的说法,这是自7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调查显示中国高中生十分关心食品安全

  日本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以日美中韩四国高中生为对象的最近调查结果显示,87.2%的中国高中生表示关心食品安全问题,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三国。该调查就受访者对科学和社会问题等12个项目有无兴趣展开设问。各国学生就食品安全回答“非常有兴趣”的比例为美国23.5%、日本19.5%、韩国19.1%。与此相比,中国则高达52.7%,这一比例在12个项目中居首。加上回答“还算关心”的学生,关注食品安全的中国学生达87.2%。(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公司

  世界最大轴承企业在上海设综合基地

  世界最大的轴承企业瑞典的斯凯孚(SKF)在上海投资约8亿瑞典克郎(约合人民币7.23亿元),设立了集轴承的生产、研究、开发为一体的综合基地。斯凯孚把这一亚洲的核心基地设立在了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中国,是为了能及时供应满足当地需求的产品。该综合基地占地约4万5千平米,内设汽车轴承厂、及技术中心和物流中心。其中技术中心可以应对包括日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客户企业的需求,而物流中心的业务则将覆盖整个东北亚地区。(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青森推出“盛夏暖炉列车” 乘客挥汗如雨

  日本青森县的津轻铁路公司5日推出“盛夏暖炉列车”。这是津轻铁路的著名活动,车内设有复古格调十足的暖炉。津轻铁路此举旨在让乘客“享受吹入古老车厢的凉风”。乘客们一边吃着配发的冰淇淋,一边在酷热中挥汗如雨。暖炉列车通常于每年12月至次年3月运行,是属于冬季的特别项目。此次是特别配合在津轻铁路总部所在地五所川原市举行的火祭“五所川原立佞武多”而推出的。(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特斯拉称在华商标纠纷已得到解决

  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称,已经“完全而且友善地”解决了在中国的商标之争;消除了该公司在华迅速扩张的一个障碍。这是特斯拉第二次宣布与中国商人占宝生达成和解。特斯拉1月曾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但上个月占宝生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特斯拉表示,与占宝生就tesla.cn和teslamotors.cn等域名的转让达成协议,但拒绝透露金额细节。(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美国富国银行放宽大额抵押贷款标准

  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已放宽部分高价住房贷款的标准,应对整个行业抵押贷款放贷量下降局面。发言人Tom Goyda称,富国银行放宽了对从其他银行手中购买的抵押贷款的放贷标准要求,主要针对“大额”贷款。这种贷款规模太大,无法获得政府支持抵押贷款公司的担保。Goyda说,富国银行7月末时把这些固定利率巨额抵押贷款的最低信用评分由720降至700。信用评分介于300至850之间,低于640通常被认为是次优贷款。巨额贷款的信用评分要求降低,是富国和其他银行放宽抵押贷款标准的又一举措。(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美银接近达成协议 支付逾165亿美元了结抵押债券调查

  一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三表示,美国银行接近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准备支付逾165亿美元了结对美银及旗下部门在金融危机之前出售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调查。这名未获授权公开谈论此事的人士表示,美银已同意支付约90亿美元现金及付出其它代价,帮助陷入困境的房主。美银的一名代表未能立即发表评论。(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三星恢复与涉用童工供应商合作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恢复了与一家雇佣童工的中国供应商的业务合作,理由是这些童工受雇于一家劳动中介机构,而并非由该公司管理层直接雇佣。上个月,三星表示,在发现新洋电子(Shinyang Electronics)存在雇佣童工的证据之后,已暂停与其所有业务。位于中国南方城市东莞的新洋电子为三星组装手机外壳。但三星昨日表示,其已决定恢复与新洋电子之间的业务合作,因为中国官方的调查发现,这些童工是被一家中介机构雇佣的,意味着新洋电子“没有直接雇佣童工或者参与非法雇佣童工的活动”。(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苹果和三星在多个国家达成和解

  苹果(Apple)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就智能手机和平板的专利争端在全球多个国家达成和解。两家企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苹果和三星已同意放弃两家公司在美国之外的所有法律诉讼。此协议不涉及任何许可证制度,而两家公司会把美国法庭中现有的诉讼继续开展下去。”就在它们在法庭上唇枪舌剑的同时,三星依然是苹果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产在华新建三处基地 深耕中国专用品牌

  日产汽车8月6日宣布将在中国新设立启辰造型中心等3处基地,以强化中国专用品牌启辰。将采用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设计和先进的生产工艺。计划面向年轻人和内陆消费者等首次购车人群,扩大启辰的销量。预计投资额为5亿元。造型中心将建在广东省广州市,计划2015年投入使用。将作为东风日产乘用车的研发基地。进入中国的海外汽车厂商纷纷投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款车,但是成立专用品牌的专属基地则实为罕见。此外日产还将开设“企业大学”,形成包括日产品牌在内的人才培育中心。力争提高生产、销售和零部件等各部门负责人的能力。(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软银收购美国第4大电信商计划受重挫

  日本经济新闻8月6日获悉,软银旗下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已中断与移动运营商T-Mobile US的收购谈判。软银此前与T-Mobile的母公司——德国电信已就收购事宜达成基本共识,但是软银目前判断收购无法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许可。受此影响,Sprint的业绩恢复很可能延后,软银不得不调整其全球战略。(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奔驰在华遭反垄断调查“突访”

  在中国政府对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华价格操纵行为加大调查力度之际,中国反垄断调查人员对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上海办事处发动了突击调查。据中国媒体报道,周一上午10点左右,9名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China's 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简称发改委)的调查人员在未提前通知的情况下来到了奔驰上海办事处,在当天大部分时间里对奔驰各主管开展了问询,并在离开时带走了多台电脑。奔驰品牌所属的戴姆勒(Daimler)公司的发言人确认了这次突访和调查的真实性,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发改委调查。(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中国人寿拟2.5亿美元入股TPG

  中国人寿(China Life)打算向TPG注资2.5亿美元,这是2007年中投公司(CIC)以30亿美元入股美国私人股本集团黑石(Blackstone)以来中方在收购行业进行的首批投资之一。中投对黑石的投资最初遭受了巨大损失。尽管中国人寿收购TPG的股权比例尚未证实,但有些消息称,中国人寿将持有这家收购集团2%至5%的股权——这意味着对TPG的估值在50亿美元至125亿美元之间。(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