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内地公民赴尼泊尔旅游热升温

新华网周盛平 2014-08-06 19:13: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6日电(记者周盛平)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尼泊尔以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和宗教遗产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近年来中国内地公民赴尼旅游热持续升温。

  去年全年,中国内地公民首站赴尼泊尔的总数是10.93万人次。据中国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最近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内地公民非经第三地而直接去尼泊尔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41%,达到5.14万人次。

  这一数字没有包括经由其他国家和地区进入尼泊尔的人数,估计实际到访尼泊尔的内地公民人数更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8月1日在出席庆祝中尼建交59周年的仪式上乐观估计,未来几年,中国访尼游客每年将达到25万人次。

  去年上映的电影《等风来》被认为对推动尼泊尔旅游热功不可没,不少国人表示希望到电影在尼泊尔的取景点走走看看。

  今年2月中国和尼泊尔签署新的双边航空协议,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便利。新协议允许中国内地航空公司每周飞往尼泊尔的航班由过去的14个增加到56个。

  目前,中国国航执飞往返成都(拉萨)到加德满都的航线,南航执飞往返广州到加德满都的航线,东航执飞昆明往返加德满都的航线。北京、上海等城市尚无航班直达加德满都。

 
校园足球队遇地震 徒步20公里死里逃生 北京警方女警海报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