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以“新冷战”形容美俄关系 奥巴马极力否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面对欧美制裁,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但是孙壮志认为,俄罗斯并不会公开的去反制裁,因为它还是需要在这种重压之下尽最大可能改善国际环境:

  孙壮志:欧盟是它最大的贸易投资伙伴,所以他还希望这种紧密联系不要中断,因为对俄罗斯经济发展确实影响很大。同时俄罗斯还是希望等一等看,他知道欧盟国家会对它的一些制裁上会有些不同看法。特别想利用欧盟内部的矛盾,如果要是反制的话,等于是欧盟国家都推到自己对立面了。不反制反而有一些操作空间,可以对欧盟不同国家采取一种不同的政策,对于一些比较严厉冲在前面的,就某个国家某种产品采取一些措施,整体来说,还是尽可能争取更多的欧盟国家能够继续跟他做生意、保持紧密联系,能够继续到俄罗斯投资,所以他现在不会对欧盟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全面的反制措施。

  美国媒体近期纷纷以"新冷战"来形容当前的美俄关系,不过,奥巴马却极力否认这样的说法:

  奥巴马:不,这不是新冷战,这是非常具体的议题,关于俄罗斯不愿意承认乌克兰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道路。

  在孙壮志看来,从目前看,美俄双方关系在短期内可能不会回暖,但是这跟"冷战"时期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不能称之为"新冷战":

  孙壮志:更多的是,俄美之间的矛盾冲突,不会行程明显的两大阵营,甚至俄美在对抗冲突过程当中,也会考虑一个度,也不会让这种冲突无限制的到各个领域,比如甚至发生军事直接的对抗。可能更多的俄美关系的发展可能还是在低水平上有接触,另外就是可能更多的还是在局部,展开一些竞争。但是这个只限于局部,因为在整体上来说,俄美在很多问题上,如果要是完全关系破裂的话,也会影响到美国一些战略的实施,甚至包括在其他地区的一些政策,如果没有俄罗斯的支持的话,也很难成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