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立陶宛副外长:立陶宛不排除对俄采取单独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俄媒报道,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留斯·克里瓦斯29日在维尔纽斯表示,鉴于乌克兰局势,立陶宛准备了一系列对俄罗斯公民的制裁措施。

  立陶宛副外长表示,欧洲设置的对俄制裁制度是仍立陶宛的绝对优先考虑方向。但不排除在立陶宛国内法律准许条件下,政府实施单独制裁措施,包括在欧盟制裁基础上添加自己的黑名单。

  克里瓦斯解释称:“这里具体针对的是在立陶宛居留且被视为对立陶宛有危险的外国人士。”他表示,会将个别人士列入制裁名单,立陶宛外交部已于数天前对个别俄罗斯公民发起这一程序。

  据立陶宛媒体消息,此次将有一批俄罗斯政治活动家、企业家和强力部门代表被列入黑名单。立陶宛不排除会效仿邻国拉脱维亚,将一些演员和文化代表的名字列入名单。

  在乌克兰局势影响下,美国于7月引入了第六轮对俄制裁,制裁首次波及了整个俄罗斯经济部门,包括国防工业、大型银行和能源企业。欧盟7月26日宣布对15名俄罗斯公民、“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部分领导人以及一系列克里米亚企业实施制裁。

  莫斯科方面则多次表示自己不是乌克兰国内冲突参与方,并称制裁非法,其效果会适得其反。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