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签证放宽出境自由行渐兴 泰国济州岛巴厘岛列前三

南方日报蔡华锋 2014-07-30 14:3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携程旅行网日前发布了2014中国旅游者免签落地签旅游报告,公布了暑期十大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排行榜,亚洲国家占了八成,泰国、济州岛、巴厘岛名列前三。报告还显示,由于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增加、签证政策放宽手续简化、国内办签证代理费用下调,以及互联网和手机办理签证的技术创新,签证不再是中国游客出国旅游的门槛,这将进一步助推出境游特别是出境自由行市场的发展。

  泰国、济州岛、巴厘岛名列前三

  报告显示,我国游客出境游“说走就走”的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增多,对游客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暑期旅游市场人气带来了明显的提升。

  报告统计显示,49个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大部分都有相关的旅游线路。根据7、8月的旅游订单和网友搜索数据统计,报告还公布了2014年暑期十大最有人气免签和落地签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柬埔寨、毛里求斯、塞班岛、斯里兰卡、尼泊尔、肯尼亚。十大目的地中,海岛占了近一半。从这一名单看,亚洲国家和地区占了8个(泰国、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柬埔寨、斯里兰卡、塞班岛、尼泊尔),比例80%,说明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亚洲。

  从产品类型来看,国内游客去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总体上选择跟团游和自由行的比例相差不大,自由行的比例超过50%略高于跟团游。说明很多中国游客初次出国还是选择跟团游,而多次出国以及年轻群体,则以选择自由行产品为主。从出行人数来看,选择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游玩的客人,以2-4人出行为多,占到了40%、5-8人占到了35%、1人出行占到5%、8人以上占到20%。家庭、情侣是主要的群体。从出行人年龄来看,80后人群占到了50%,70后人群占到了30%,其余年龄段占比20%。

  出境自由行群体今年将超七千万

  报告显示,国内游客出境游越来越依赖互联网甚至手机预订。目前国内游客在网上预订这些目的地旅游产品非常方便,包括团队游、自由行、邮轮、一日游、门票、交通用车等各种服务。而出境自由行越来越受欢迎,规模和比例在迅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占全球游客海外消费的27%,居全球首位。今年我国出境游群体将超过一亿,预计其中自由行比例将超过70%,规模将超过7000万人次。各大洲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将会进一步放宽签证条件,免签、落地签目的地会越来越多。签证未来将不再成为国内游客出境旅游的门槛,这将进一步助推出境旅游市场的发展。(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张珍珠)

 
 
“生命之舟”的对话 唐山大地震38周年 纪念墙前寄哀思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