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电信业恢复审查外国运营商 防外资企业主导市场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4-07-17 16:51:12

 

泰电信业恢复审查外国运营商 防外资企业主导市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3月13日,泰国湄林,管象人在大象大快朵颐的时候打电话。(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曼谷7月17日电(记者 赵艳蓉)据泰国《国家报》7月17报道,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下周起将恢复对外国企业在泰国三大主要移动运营商所持股份额的审查工作,以确定外资在泰电信业中只能获得有限的所有权。

泰政府此举也被另外一些人诠释为对泰电信领军企业DTAC的最直接的打击。但委员会坚称,他们的决定不含有任何潜在含义,并强调,委员会的职责之一就是检查潜在投标人的股权结构。

委员会副主席Settapong Malisuwan上校在周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项举措主要是为了防止外资企业成为本地电信市场的主导力量。

这位副主席表示委员会将给三大移动运营商,包括AIS, DTAC 和True,施加压力,从而让他们提供企业所有权结构的细节内容,例如子公司的所有权归属,外国高管在公司的主要角色,以及一般股民的投票权,等等。

Settapong副主席表示:“我们今天已经向三大运营商发信,并要求他们于本月24日就信中提到的问题和我们进行商讨。”

就在6月9日,中国移动通过旗下的中国移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泰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True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根据交易协议,中国移动国际控股以55亿元认购True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同时,True还向其控股股东及其他公众股东融资约合70亿元。交易完成后,中国移动国际控股持有该公司18%权益,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据泰国外商法案第四条规定:即便不降国家安全问题考虑在内,外国企业在泰国电信业的股权比重最多也不能超过49%。如果电信运营商的所有权结构有违反该法条的情况,则该企业将不具备竞拍资格。

泰国广播和通信委员会也通过此次行动清晰地表示,将重启两大可支持4G移动上网服务的电信频道的拍卖活动。此前军政府以安全考虑为由曾叫停该计划。

Settapong副主席说:“我们只是在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给我们的4G牌照拍卖亮绿灯之前,做好一切准备而已。”

就在上个月,该委员会对DTAC的挪威合作商Telenor表示了极大的不满。Telenor曾指责泰国当局下令封杀社交媒体Facebook,对此当局要求该公司作出书面解释。

泰国政府认为DTAC 的陈述对全国广播和通信委员会的形象带来了极大的损害,并且坚称Facebook的无法登陆属于技术问题,而绝非泰政府下令封杀。对此,泰政府组成了一个专门用来调查DTAC和Telenor股权的委员会。

在后续调查中,委员会主席团获悉军方政府的国家安全机构已经同意全国广播和通信委员会恢复运营一部分波段的通信范围,而在未来五年中,所有电信信号波段的运营权将逐步回归到该委员会手中。

该举措将允许全国广播电信委员会重新分配一部分电信波段以商用。而此前,军政府的全国安全机构曾计划利用一部分电信频率从事国家安全的工作。

 

(编辑:林雪晴)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