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高官称印度崛起符合美利益 吁美加强与印关系

环球网周旭 2014-07-17 14: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今日印度》杂志7月17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毕斯瓦斯(Nisha Desai Biswal)日前在参议院讲话指出,崛起的印度符合美国的利益,而莫迪当选印度总理也将为美印深化两国关系创造了历史性的机遇。

  据悉,7月16日,美国参议院举行题为“不可或缺的伙伴:重新激活美印关系”的听证会。美裔印籍助理国务卿毕斯瓦斯说,亚洲的成功将取决于亚洲国家以及他们的伙伴国做出的决定。她说:“一个强大的印度将在未来几十年里扮演塑造亚洲蓝图的重要角色,我们与印度的伙伴关系也将在这一框架下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

  毕斯瓦斯指出,莫迪政府意识到印度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发展、现代化军事、能源安全、吸引外资以及扩大职业培训与教育方面的需要。她说:“我认为美国包括我们的商界和学界,能够帮助印度应对这些挑战,并创造使两国获得双赢的机会。”

  她还说,美国有信心与莫迪政府建立合作,并通过有利于两国与两国经济的方式深化合作,促进美印经济、战略关系的发展。她指出,7月末举行的美印战略对话将重点阐述美印纽带如何促进两国共同繁荣。她还希望此次对话能推动两国高层的互访。

  美国国防部东南亚事务最高主管希尔莱特(Amy Searight)就印美防务关系指出,“我们希望印度拥有其所需的安全防御能力,我们希望在这方面成为印度有力的伙伴”。

  美国前驻印度大使富兰克 威斯纳(Frank G. Wisner)也分析称,“印度可以成为美国一个主要的战略和经济伙伴,美国对印度也是如此,我们能帮助印度加强安全防御,提高印度民众的福利”。

 
 
吐鲁番首支美女巡逻队45℃“火洲”绽放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