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49个对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7 14:25:15

全球49个对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综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通报,截至2014年6月24日,49个国家(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政策,其中4个与我国互免签证、8个实行单方面免签、37个实行落地签。

互免签证

免签证,即从一个国家或者地区到另外一个国家或者地区不需要申请签证。互免签证通常是双边的,双方持用有效的护照可自由出入对方境。

我国已与圣马力诺、塞舌尔、毛里求斯、巴哈马签署了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协议。

单方面免签

萨摩亚、海地、牙买加、多米尼克、韩国济州道地区、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塞班岛)、英属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属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单方面免签。

值得注意的是,免签入境并不等于可无限期在协定国停留或居住。根据协定要求,持有关护照免签入境后,一般只允许停留不超过30日。如需停留30日以上,按要求应尽快在当地申请办理居留手续。

落地签

所谓落地签证,是指申请人不能直接从所在国家取得前往其他国家的签证,而是持护照和该国有关机关发给的入境许可证明等抵达该国口岸后,再签发签证。 落地签证通常是单边的。

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格鲁吉亚、文莱、斐济、科摩罗、帕劳、缅甸、东帝汶、巴林、约旦、阿联酋、老挝、黎巴嫩、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伊朗、越南、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塞拉利昂、坦桑尼亚、乌干达、圭亚那、英属圣赫勒拿、图瓦卢、瓦努阿图、柬埔寨、肯尼亚、孟加拉国单方面允许符合条件的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抵达入境口岸时办理落地签证。

据新华网报道,携程旅游事业部海外业务部总经理徐郅耘说,落地签并非直接持护照到达目的地即可获得签证。无论是哪个国家,都要求旅游者持有往返机票或是前往第三国的机票和正确的旅行证件才能办理落地签。

 

延伸阅读:

王毅:要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含金量”

2013年10月,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今后要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含金量”。

王毅表示,目前中国已在四大洲15个国家设立了35个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今后还要尽可能和更多国家签订相互简化签证手续的协议,直至签署互免普通护照签证协议,让更多外国民众来中国,让手持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在海外旅行变得更为方便和快捷。

王毅说,去年中国出境人数已经达到8300万人次,今后还会不断增加,外交部各驻外机构尤其是领事工作部门的重要职责,就是为在海外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维护好其安全与利益。

全球49个对中国公民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

全球49国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落地签。图为美丽如画的泰国普吉岛。(资料图)


(编辑:吴彦鹏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