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德领导人首度通电话 双方关系因间谍事件而出现嫌隙(图)

新华社 2014-07-17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德领导人首度通电话 双方关系因间谍事件而出现嫌隙(图)

双方关系因间谍事件出现嫌隙后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这是美德近期因间谍事件出现嫌隙后两国领导人首度交谈。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与默克尔在美德情报合作的问题上交换了意见,奥巴马表示将与德方保持密切沟通,以使该领域合作向前发展。

  声明称,两国领导人继续敦促俄罗斯立即采取措施缓解乌克兰东部紧张局势,并重申美国将与欧洲国家保持紧密协作,以在必要时令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在伊朗核问题上,两国领导人表示伊朗必须采取必要步骤,向国际社会证明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

  本月4日以来,德国媒体先后曝光德国联邦情报局雇员和国防部员工为美情报机构工作的丑闻,德美关系趋于紧张。德国10日驱逐了美国情报机构驻德代表。

 
 
北京:5架警用直升机投入反恐 每天巡逻4.3小时 西安抓400余传销人员 4成大学生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