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花旗与政府方达成协议 欲付70亿了结次贷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国花旗集团14日早晨宣布,花旗与政府方达成协议,将支付70亿美元了结美国政府对其在金融危机前销售次级贷款抵押证券、误导消费者的调查。

  花旗与美国政府几星期前曾谈崩,美国司法部威胁将对花旗提起诉讼。在谈判中,花旗提出支付不到40亿美元了结,远远低于司法部要求的数字。

  调查由花旗在2007年年底开始的金融危机发生之前销售次贷证券引发。根据媒体报道,花旗及其他银行低估次贷风险,将次贷打包销售给互助基金、投资信托公司以及其他银行和投资者。

  当美国房地产市场在2006年至2007年崩溃时,这些包含按揭债券、抵押债务的证券价值急剧跳水,这些损失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并演变成自1930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萧条。

  根据14日宣布的协议,花旗将支付美国司法部40亿美元罚款、支付州检察院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5亿美元赔偿金,并提供25亿美元消费者救济款。其中救济款用于资助修建或保存房屋、房贷本金减免和延长居民还贷期限等。

  花旗首席执行官高沛德说:“今天(14日)宣布的与美国司法部、州检察院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达成的全面和解协议,解决了所有与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债务抵押债券保险业、建筑业、发行机构有关的未决民事调查。”

  “我们也解决了全部与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债务抵押债券遗留的诉讼。”他说。

  在14日股市开盘前一小时,花旗集团股价上升近4%,达到每股48.32美元。

  在花旗之前,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去年与美国司法部达成130亿美元和解协议,了结对销售次贷证券的相关调查。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大通同意提供40亿美元消费者救济金,帮助受次贷影响的私有住宅房主。这家银行承认,先前向投资者误导其证券的价值。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