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美启动海上联合军演 美乔治·华盛顿航母参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16日在济州北部海域和木浦西南海域启动海上联合军演,演习持续到20日。美国第七舰队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来韩参演。

  据报道,韩国军方表示,韩国海军的2艘宙斯盾舰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美军2艘巡洋舰、1艘宙斯盾舰参与了此次联合军演。

  军演内容包括海上机动演习、航母护送作战和拦截飞机等。同一期间,韩美还将在东部海域进行联合军演。

  韩美联合军演结束后,“乔治·华盛顿号”将参加21日-22日在济州岛南部海域举行的韩美日联合搜索救援演习。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安倍政府7月1日决定解禁集体自卫权之后首次进行的韩美日联合海上演习,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美国将派遣包括“乔治·华盛顿号”在内的3艘水上舰和1架飞机参演。韩国将派出2艘水上舰、1架飞机,日本将派出1艘水上舰和1架飞机。去年10月,韩美日也曾在韩国南部海域进行联合搜索救援演习,当时美国也派出了“乔治·华盛顿号”。

  “乔治·华盛顿号”是世界上吨位最大的航母之一,其甲板面积达足球场三倍,有“漂浮的军事基 地”之称。甲板上停放有F/A-18E/F“超级大黃蜂”战斗机、F/A-18A/C“大黄蜂”战斗机、E-2C“鹰眼”预警机、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SH-60F“海鹰”反潜直升机等70余架飞机。

  “乔治·华盛顿号”于本月11日下午抵达韩国釜山港。对此,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曾刊文谴责“乔治·华盛顿号”驶入釜山港,并要求韩方做出“正确选择”。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