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班牙新国王到访摩洛哥 穆罕默德六世携全家迎接

中国网关丽伟 2014-07-16 14: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16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14日报道,西班牙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近日到访拉巴特,开始了自登基以来第一次对摩洛哥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携整个阿拉维王室成员热情地进行了接待,并明确表示希望能够与新加冕国王共同努力,维持并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

  据悉,穆罕默德六世身着西装并佩戴太阳镜,同儿子穆莱·哈桑王子、妻子拉拉·萨尔玛王妃、梅丽姆、阿斯玛及汉斯娜三位妹妹和弟弟穆莱·拉希德共同到机场进行了迎接。之后双方到达王宫,西班牙和摩洛哥两国国歌在那里奏响。

  比起西班牙王妃莱蒂齐亚严肃的装扮,拉拉·萨尔玛王妃则身着更显轻松的紫红色休闲裤,接待时也并未站在主席台上而是一直跟随在国王身后。双方向皇家卫队及政府和外交使团致意后来到了Mechouar广场。数以百计的人们都在王宫街道两侧欢呼以表达对西班牙国王及王妃到来的热烈欢迎。

  在王宫内,费利佩国王与莱蒂齐亚王妃接受了 Wissam Al Mohammadi(摩洛哥最高勋章)。之后穆罕默德六世与费利佩六世及外交部长何塞·曼努埃尔·加西亚·马加略、王室发言人海梅·阿方辛及西班牙驻摩洛哥大使何塞·卡瓦哈尔进行了30分钟的亲切友好会谈。

  会谈中,穆罕默德六世与费利佩确认了双方的渔业贸易条约,并称西班牙与摩洛哥之间的关系非常好,目前两国各项合作也在顺利进行中。会谈后,摩洛哥国王邀请来访贵宾共进晚餐。

  此次访问实际上是西班牙国王自登基以来的第三次出行访问,不久前曾到访梵蒂冈和里斯本,而本次访问摩洛哥也表现了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对此事件的相关报道也屡屡登上报纸头条。

  一年前,前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访问时,与摩洛哥共同建立了联合委员会(hispanomarroquí)及经济理事会,反映了上千家西班牙公司在摩洛哥的良好发展以及两国间每年近千万的贸易额。

  本周二,费利佩六世还在住所接见了首相、众议院院长及参议院院长。根据传统礼节,国王费利佩六世及王菲还会到穆罕默德五世和哈桑二世的坟墓进行祭拜。而在回西班牙之前的下午,西班牙王妃还会和摩洛哥王妃共同参观一家癌症研究中心,与此同时,两国国王将参加一家酒店旅游培训中心开幕典礼并参观一家妇女职业培训中心。(实习编译:关丽伟)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