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斯诺登文件:英政府开发多种工具 操纵网络民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斯诺登文件:英政府开发多种工具 操纵网络民意

资料图:“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中新网7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最新文件显示,英国情报机构开发了多种工具来操纵网络民意,包括操纵在线调查结果、创造虚假流量、过滤“极端”信息等等。

  14日,协助斯诺登曝光“棱镜门”的记者格林沃尔德在其现任职网站The Intercept刊发文章,称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下属的联合威胁研究情报组(JTRIG)研发了这些网络工具,来进行网络欺骗和政治宣传。

  在此前披露的文件中,JTRIG就已经在利用“虚假受害者博客”、“美人计”和心理操控等手段来对网络进行监控和操纵,监视维基解密的访问者,或者社交网站的用户。

  而最新披露的文件“JTRIG工具和技术”显示,英国情报机构对网络进行的监控和操纵非常全面。他们所利用的工具甚至有各自的代号。

  “地下通道”(UNDERPASS)用来更改网络投票结果,“银贵族”(SILVERLORD)能够发现和删除视频网站上的内容,“小英雄” (MINIATURE HERO)实时记录即时视频通讯的内容,“愤怒的海盗”(ANGRY PIRATE)用来在某个计算机上永久关闭一个特定账户,“调包” (CHANGELING)则能够伪装任何电邮地址并发送邮件。

  还有其他的工具能够寻找到目标在社交网站上的私人照片,人为增加网站或网页的流量,创造某个视频或消息疯传的假象等等。

  在文件中,JTRIG表示多数工具已经“经过测试,完全可操作并且稳定”,有一小部分仍在完善之中,但也已经接近完成。同时该部门还称,这并不是“产品目录”,他们可以开发出更多没有出现在文件中的工具。

  报道称,对此文件的曝光,GCHQ仅作出标准回答,称他们按照“严格的法律和政策框架”工作,并受到“严格的监督”,拒绝对此作出更多评论。

  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试图推动一项紧急状态法的立法,以使警察和安全部门能够获得更多的互联网和手机数据。

  7月14日,卡梅伦又宣布将增编1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7亿元)国防经费,其中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84亿元)将用在搜集情报、监控等工作。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