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专家称彰显中国责任

人民网李海霞 2014-07-16 08: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专家称彰显中国责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李海霞)15日,金砖国家发表《福塔莱萨宣言》宣布,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据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15日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

  中国社科院全球治理研究室副主任黄薇认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优先考虑对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扶持。去年,南非德班峰会开始把一些地方区域性组织纳入到金砖国家对话议程中。金砖五国也承担着越来越大的国际社会义务,要带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一起富裕。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仅为中国带来经济利益,同时也带来一种长远的战略利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执行所长张海冰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到底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一个新兴大国的形象,关系到中国自身发展,也关系到国际社会共同的利益。中国推动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是彰显中国大国责任的好机会。同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积累了大量经验和优势。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可推动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分享中国经验的好机会,与中国“走出去”战略相符合。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