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安倍支持率暴跌 修宪须征得民众同意

环球网王一 2014-07-16 07: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振兴日本的计划进入了危险阶段。日本政府修宪导致其支持率暴跌,这类根本问题必须征得日本民众同意。

  报道称,安倍晋三迫在眉睫的问题是,曾为他抵挡批评者和对手抨击的公众高支持率正在暴跌。他的认同率和反对率之差已从年初的30%跌至现在的区区8%。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他可能将在各个方面遭遇大胆的反对,如与日本央行“旧制度”有关的通缩论者,以及反对《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农民。

  《金融时报》指出,造成其支持率下降的导火索来自公众对政府一项举动的不安:为了给某些类型的海外军事行动开绿灯,日本政府准备诉诸于“重新解释”日本和平宪法这一人们耳熟能详的拙劣举动,但这类根本问题必须征得公众同意。否则他的任期可能将被视为日本长期衰落过程中的短暂插曲。

  另据媒体报道,日本滋贺县日前举行知事选举,由无党派候选人、前民主党众议员三日月大造胜出,力压执政联盟支持的前经产省官员小金遣隆史,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带来重挫。安倍于14日承认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决定影响选举,对结果感到遗憾。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