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哈马斯迄今不接受停火倡议 以色列恢复空袭

新华网 2014-07-16 07:00: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5日宣布接受埃及所提停火倡议。停火倡议要求的时间点过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继续朝以色列发射了至少35枚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称,火箭弹深入以色列,落入北部港口城市海法等地。

  当天晚些时候,目击者称以色列恢复在加沙空袭行动,炮弹击中至少两处目标。一名哈马斯警方发言人称,停火倡议约定的时间过后,以色列军机空袭加沙东北部一处楼房。

  哈马斯迄今没有接受停火倡议。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被排除在(停火)倡议磋商外,我们没有义务遵守它。”哈马斯武装派别“伊兹丁·卡桑”旅宣称,埃及停火倡议“不值得签”。

  根据埃及14日提出的停火倡议,以色列于格林尼治时间15日6时(北京时间14时)开始,停止从空中、陆地和海上对加沙地区进行的一切军事打击,并避免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与此同时,哈马斯应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初步停火时间为12小时,如果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可就长期停火进一步磋商。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的高级助手乌萨马·哈姆丹告诉美联社记者,哈马斯有自身诉求,这些没有在停火倡议中得到体现。

  德新社报道,哈马斯停火条件包括:以色列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侵略”,如突袭性逮捕行动;以色列和埃及进一步解除对加沙地带的限制,完全开放拉法口岸;以色列释放51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这51人在2011年巴以换囚安排中获释,后又被以色列逮捕;停止“颠覆”6月组建的巴勒斯坦新一届联合政府。

  另一名哈马斯官员穆萨·马尔祖克释放积极信号,称哈马斯内部正就停火事宜磋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