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称泰国政变具“镇压性” 军政府或将持续掌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美称泰国政变具“镇压性” 军政府或将持续掌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跟8年前的政变相比,泰国此次政变更具“镇压性”,军政府掌权预料将持续更长的时间。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与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斯科特·马谢尔在国会听证会上说,鉴于泰国是美国在亚洲的主要盟友,政变让美国陷入两难。

  他指出,为了因应泰国军事政变,美方已再次缩减对泰国的援助,也考虑让在泰国举行的大型区域演习代号“金色眼镜蛇”移往別处。

  上个月,美国国防部宣布取消原定5月在泰国举行的美泰年度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以及两国之间的数项军事交流计划,以示对泰国军方发动政变、破坏民主体制的不满。

  马谢尔在听证会上阐明泰国目前的民主危机时指出,美国最初抱着希望,泰国军方将会很快将政权移交给民选政府和举行自由和公平的选举,但最近的事态发展让美国认为,泰国此次政变更具“镇压性”且会持续更久。

  泰国上一次军事政变发生在2006年,经过16个月后才恢复民主体制。

  马谢尔对泰国情势表达关切,包括军政府对媒体和网络的控制,以及对和平示威者采取恐吓、甚至逮捕的手段。

  他指出,除非泰国恢复民主,否则两国关系不会回到“正轨”。他也批评泰国军方所提出的政治路线图“相当含糊”。

  马谢尔在听证会上指出,华盛顿已停止对泰国的470万美元安全相关的援助,占美国一年援泰金额1050万美元的几近一半。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夏波也建议将“金色眼镜蛇”演习转移到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他说:“如果允许泰国参与,将会传达错误信息。”

  泰国空军首长帕拉金则对“金色眼镜蛇”演习可能将移往别处不以为然,他表示,泰国空军与其他国际朋友一同训练,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这应不成问题。

  他有信心泰国与美国的关系将会很快恢复正常,就如2006年发生政变之后,美国也是中断其军事援助。他表示,那时,美国向泰国方面施压,但是,当双方互相谅解之后,一切恢复如常。泰国方面相信类似情况将会再次发生。

  旅游部长:现在游泰更安全

  另一方面,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素瓦·西提劳表示,政变是泰国以自己的方式解决政局动荡问题。

  西提劳称,很多外国游客对政变后泰国的安全有所顾虑,不知是否还能来泰旅游。实际上,相比政变前比较混乱的政治局势,军方接管政权后的泰国更安全。

  他指出,泰国军方已指示旅游相关部门解决泰国旅游市场存在已久的问题,如机场出租车宰客、热门旅游地普吉岛和芭提雅的黑帮团伙等。他说,旅游部门准备利用当前的机会彻底排除这些安全隐患,整肃旅游市场。

  6月2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大部分泰国民众对军方在过去一个月内恢复社会秩序方面所做的努力持肯定态度。

 
 
西安植物园王莲盛开美如画 可承重50公斤以上 宁波30多辆超级跑车聚会狂飙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