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男子称日本大阪现歧视言论 其被侮辱为蟑螂

环球网乌元春 2014-07-11 17: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日本共同社7月11日报道,呼吁反对仇恨言论、人种歧视的示威游行“友好相处游行2014”将于7月20日在大阪御堂筋举行。该游行由反歧视运动中结识的人们主办。反歧视运动运营委员伊藤健一郎表示,希望各地苦于语言暴力的人们知道他们的行动。

  据一位参加游行的第三代在日朝鲜男子回忆,在韩国人及朝鲜人集中居住的大阪鹤桥出现过“实行大屠杀”的言语,以及被侮辱为“蟑螂”的情况。他表示,切身体会到这种憎恶感,是在2010年日本排外主义团体蜂拥至其祖母所在的养老院时。因害怕被拍摄视频,他只能眺望警察与相关团体激烈斗争的情景。

  这名朝鲜男子称,自己之所以参加抗议,是因为看到很多人在东京的新大久保呼吁反歧视的情景。他感觉到“若是很多人一起行动,就会有改观”。即便被冷酷无情的人投以污言秽语,也能说出“友好相处”的话,这样的人才是强大的。

  伊藤健一郎表示:“把国家和民族等与生俱来的属性作为歧视的理由是不对的。”

  据悉,该游行于去年7月首次举行,这次预计约有1500人参加。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精确命中目标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世界杯闭幕式盛大举行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