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批准罗津-哈桑物流项目韩考察团再次访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3 16:28:00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3日批准韩国考察团于7月15日到22日访问朝鲜,对“罗津-哈桑物流项目”进行第二次实地考察。

  据报道,考察团由38人组成,包括韩国铁路公社(KORAIL)、浦项制铁、现代商船等企业组成的企业联合体的有关人士和政府官员。考察团将对罗津至哈桑铁路路段和罗津港口进行实地考察。

  韩国统一部表示,考察团继今年2月进行第一次实地考察后,为对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调查而再次访问朝鲜。韩国政府对韩俄两国互信、“欧亚倡议”等进行综合考虑后,决定今后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持。

  “罗津-哈桑建设项目”包括建设连接俄罗斯远东城市哈桑和朝鲜经济特区罗津港的铁路(54公里)和在罗津港建设现代化货运航站楼等项目。韩国企业联合体与俄罗斯铁路公社签署了关于韩国企业参与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MOU)。

  报道称,“欧亚倡议”是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出的经济外交构想,指的是通过欧亚地区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扩大韩国的对外贸易,带动朝鲜进行开放,消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