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发导弹 发射地“罕见”贴近军事分界线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09:15:25

朝鲜再发导弹 发射地“罕见”贴近军事分界线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3日消息称,朝鲜于当天凌晨1时20分和1时30分许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发射地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来源:东方IC)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1时20分和1时30分,朝鲜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目前,韩方已加强警戒,日本政府提出严正抗议。

***发射地靠近军事分界线

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负责人的话说,导弹发射地点为开城北部地区,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朝鲜在发射导弹前没有划定禁航区。

报道指出,朝鲜在军事分界线附近试射弹道导弹“十分罕见”。该人士还表示,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本月9日,朝鲜在距离军事分界线40多公里的黄海道平山郡发射了2枚弹道导弹,而13日的发射地点更加靠南。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分析称,朝鲜此举可谓“一箭三雕”,“这是朝鲜在对外显示自己有能力随地随地发射弹道导弹,也是对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驶入釜山港表示抗议,同时为使韩方接受朝方提出的‘特别提议’而向韩施压”。

6月30日,朝鲜向韩发出“特别提议”,要求韩美在仁川亚运会期间暂停“乙支自由卫士”(UFG)联合军演,并提议韩朝从下月4日起全面中断军事敌对行为。7月1日,韩国政府发布统一部发言人声明,拒绝了朝方的“特别提议”,并敦促朝鲜就解决朝核问题拿出诚意。

***导弹坠海惹日本严正抗议

日本防卫省宣称,两枚导弹均在飞行约5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发射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方已通过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提出了严正抗议。

当被问及此事是否会影响日朝政府有关绑架问题的磋商时,安倍说:“发射导弹不会影响(磋商),日方将继续积极促成绑架问题的最终解决。”

据悉,日本政府相关部门已奉命与美韩等有关国家密切合作,进行情报的收集与分析、彻底确保飞机和船舶等的安全、向国民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