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特种部队地面突袭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点

作者:范小林 来源:新华网
2014-07-13 16:08:08

 

以军特种部队地面突袭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点

7月12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的边境,以军士兵在主战坦克上作业。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护刃行动”当日进入第五天。巴勒斯坦方面称,以军的空袭仍在继续。这一天,巴武装人员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约旦河西岸多地还发生了巴民众的抗议示威。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3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国防军13日证实,以军当天凌晨派遣特种部队进入加沙地带,突袭一个火箭弹发射点。这是以军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动“护刃行动”以来,以军特种部队首次发起地面攻势。

以军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行动的目标是捣毁加沙地带北部一个远程火箭弹发射点。以军士兵进入目标建筑时,遭到当地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阻击,4名士兵受伤。以军随后进行还击,成功将受伤士兵救回以色列境内。

在被记者问及此次行动是否意味着以军开始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攻势时,这位发言人说,此次行动只是特种部队针对哈马斯火箭弹发射点的一次特殊的单独行动。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3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以军此次突袭行动中被击毙。

以军已经向加沙地带北部数万居民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在13日中午之前全部撤离。以军认为加沙地带北部是哈马斯用来制造和发射远程火箭弹的基地,但是由于这一地区人口密度较大,以军一直未对那里的哈马斯目标进行大规模军事打击。

12日晚,以军对加沙地带北部目标实施空袭。巴勒斯坦救援机构说,以军空袭造成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当晚,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自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其中数十枚落入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地区,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以军对加沙地带发起的“护刃行动”13日进入第六天。过去24小时内,以军对加沙地带200多个目标实施空袭。据此间媒体报道,加沙地带已经有157人死于以军空袭。目前,国际社会正在加大斡旋力度,以促成以巴双方早日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