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1男子杀死2儿2女 盘点美国近期枪击案(图)

人民网xinlian 2014-07-11 14:0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1男子杀死2儿2女 盘点美国近期枪击案(图)

警察围住枪击嫌疑人

美1男子杀死2儿2女 盘点美国近期枪击案(图)

警察调查案发现场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名男子9日晚用枪射杀自己的4个孩子和2名成年人,射伤另一个孩子。

  男子被警方围追堵截,与警方对峙大约3小时后投降。

  行凶 枪手杀死两名成人和4个孩子

  事发休斯敦郊区斯普林一处民宅。哈里斯县警察局副局长托马斯·吉利兰说,警方9日晚6时左右接到报警电话,赶至事发现场后,发现2名成年人和3个孩子死亡。另一名受伤儿童被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

  4个遇害孩子中,两名男孩分别为4岁和14岁,两名女孩分别为7岁和9岁。2名成年死者是一男一女,分别为39岁和33岁。

  吉利兰说,这4个孩子都是枪手的孩子,其中2人属领养。

  打电话报警的是枪手的另一个女儿,现年15岁。她在枪击事件中头部中弹,被直升机送往一家地区医院。吉利兰说,截至9日深夜,女孩的情况依然“非常危急”。

  枪手具体行凶过程暂不清楚。警方没有提供枪手或受害人的身份,也没有说明2名遇害成年人是否与枪手或孩子们有关。

  追凶 在他继续行凶的路上抓住他

  吉利兰说,女孩打电话报警后,随后还提醒,父亲打算前往她(外)祖父母家杀人。正是借助这一信息,警方才得以拦截下枪手。

  警方追逐枪手至少20分钟,最终把他围堵在附近一条街上。吉利兰说,这名男子30岁左右,留有胡须,“持一支手枪……十分冷静”。当他和其他警员首先赶到时,男子“就坐在自己的车里看着我们”。

  警方与枪手对峙大约3小时。吉利兰说,经过等待和“两小时不停地劝说”,男子最终从车里出来,举起双手并跪在地上,被警方逮捕。男子没有挟持任何人质,对峙期间,他一度用枪指着自己的头部。

  另一名警官罗恩·希克曼说:“他(男子)在车里呆了3小时。像我们一样,他疲惫不堪。他从车里走出来,没有反抗。”按希克曼的说法,大约50名警察和10多辆警车参与围捕,包括动用一辆军式特种部队卡车挡在枪手车辆正前方,防他逃走。

  哈里斯县警察局晚些时候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留言:嫌疑人已遭拘押。

  原因

  行凶因家庭矛盾?

  男子行凶原因暂不清楚。警官马克·赫尔曼说:“根据目击者的说法,这起血案似乎是源于家庭纠纷。”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吉利兰介绍,枪手与妻子分居,后者搬到另一个州。希克曼也证实:“他(枪手)正经历类似离婚的状况,与家庭其他成员关系恶化。”

  新闻背景

  美国近期枪击案

  这是美国最近发生的又一起涉枪暴力事件。6月5日,一名枪手在西雅图一所校园枪杀1人、伤2人;5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心理有问题的学生枪杀6人后饮弹自尽。

  7月9日当天,美国田纳西州一军械库发生枪击事件,一长期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士兵中弹身亡,警方将另一相关男子带回警局问询,枪手可能仍在逃。而不到一个小时后,休斯敦就发生了这起造成6人死亡的枪击案。

  面对枪支泛滥、涉枪暴力频发,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警告,在控枪方面,美国需“深刻反省”。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精确命中目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5日-11日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