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否认将在远东或靠近中国边境地区设经济特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13:47:49

俄否认将在远东或靠近中国边境地区设经济特区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小唐)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当天说,俄罗斯和中国均无在俄远东和靠近中国边境地区设立经济特区的计划。

同时,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的东部和中国的相应区域间的贸易额大幅增加。中俄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与工程方面的合作项目将使两国年度贸易额从现有的1000亿美元,到2020年增至2000亿美元。

其中较大的份额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之间的4000亿协定。根据该协定,俄罗斯每年向中国提供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日本《外交学者》今年4月发题为《俄罗斯加速重返亚洲》文章,称普京下令在远东设立一个经济特区,此举是加强莫斯科与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的更为广泛的举措之一。

(编辑:信莲)

延伸阅读

中俄文化贸易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