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二战老兵亲见日军吃人罪行 炮轰总理亲日言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1 15:18:45

澳二战老兵亲见日军吃人罪行 炮轰总理亲日言论

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参加科科达山径战役92岁前中士格里菲思称,日军曾以澳人肉为食。(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11日电(小唐)据澳洲新快网11日报道,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和退伍军人俱乐部对于总理阿博特称赞日本二战士兵的言论表示愤慨和失望。

阿博特本周在国会发言时,称赞了日本1942年袭击悉尼海港潜艇士兵的“技能和荣誉感”。他说:“我们羡慕这些士兵的技能和完成任务时的荣誉感。或许在那个时候我们也从心里感觉到,最凶猛的敌人也可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然而澳大利亚二战老兵、参加科科达山径战役92岁前中士格里菲思说,他在战役中没有看到日本士兵的荣誉感。“他们是血腥的食人族。我看见一些死亡澳兵的胳膊肌肉被切下来作为食物。”

他还说:“日本希望忘记过去,但对于那些曾经经历过这些事件的人来说,我们是不会忘记过去的。”他指责阿博特的言论十分过分,甚至“过于随便”。

退伍军人俱乐部国家主席杜兰(Ken Doolan)说,日本在中国的暴行,比如南京大屠杀——1937年在六周之内杀死30万中国人,日本对澳兵的暴行,根本没有任何荣誉可谈。“这就是历史的证据和事实。”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澳大利亚国会的发言中,援用了科科达和山打根的事件,而这两个地方也是日本犯下最血腥战争罪孽的地方。他并没有道歉,安倍仅仅表示他对于历史的罪孽和恐怖持谨慎的恭谦态度。

而另一方面,两个国家则亟待签署一项军事合作协议,甚至是一个军事条约。据新闻集团消息,这包括双方的联合军事演习、行动,以及协商正式建立防御协定和条约的机制。在这方面澳大利亚仅仅签署过一次,即和美国、新西兰签订的太平洋公共防卫组织协定。

二战期间日本对澳大利亚的主要战役:

山打根死亡行军:

2345名澳士兵被日本驻扎在婆罗洲的士兵杀死。

缅甸铁路:

2815名澳人在集中营内被谋杀。

战俘营:

有超过2.2万澳人被日兵抓获,超过三分之一死亡。

新加坡樟宜监狱:

数千澳人被抓、被饿和虐待。

邦加岛大屠杀:

1942年2月16日,21名澳护士被日本士兵用机枪射死。

(编辑:小唐)

延伸阅读

澳大利亚盲目挺日从美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