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网友热议:日军二战屠杀澳大利亚上万人难道是赫赫战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网友热议:日军二战屠杀澳大利亚上万人难道是赫赫战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人民网7月11日电 “即使在二战期间,即使我们不认同日本的作为,但澳大利亚人对日本人战争中的技能与使命必达的荣誉感相当钦佩。”

近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澳大利亚期间,澳总理阿博特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充分肯定,还为安倍做起辩护人。面对屠杀自己1.7万同胞的澳大利亚总理做这种政治表态,实在让我们难以理解。延伸阅读:澳大利亚盲目挺日从美的代价

此番无底线的媚日表态,引发中国网友的集体炮轰。本网整理部分网民留言如下:

为日本侵略者歌功颂德,无耻、悲哀!

网友“无处不归程”:

稍有判断力的人都知道安倍是错误的,但澳大利亚居然还敬佩二战日军的荣誉感!这不是在肯定日军的侵略么?!佩服给别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罪犯,这是被骗么?这根本是毫无道德感、毫无同情心的无耻卑劣!

网友“霜叶似火72102”:

阿博特吃了安倍用蜜拌的屎,自己觉得很甜美,还没有细细品味,就对二等国家献媚,为侵略者歌功颂德。忘记父辈在二战中让小日本歼灭十几万军人的沉痛历史!悲哀!

@ID_3095157[环球上海市网友]:

这是一个十分严重的事件。阿博特开了为二战中法西斯军国主义辩护的先河,开了二战后国家领导人公开为法西斯军国主义唱赞歌的先河,冒天下之大不韪。

网友“龙湘”:

如此没有人格的阿博特,怎能领导澳大利亚?这不仅是丢他本人的丑,更是丢全体澳大利亚人的丑。

日本人屠杀澳大利亚万人难道是赫赫战果?

网友“月亮之子59119”:

澳大利亚总理的媚日言论真让人恶心,让日本军国主义强奸了还说很舒服。

网友“稀有人鱼93115”:

约1.7万名澳士兵在对日作战中阵亡,对这种战争技能和武士道精神钦佩得五体投地。看来澳洲不少所谓精英被这种战争技能和武士道精神打怕了,可怜!

网友“ID_3041076”:

当阿博特恭维安倍的时候,也在对那为了保卫澳大利亚和平与安宁而牺牲了的1.7名澳大利亚士兵说:你们死的活该,谁叫你们没有日本的精神和技能呢!

网友“发不胜簪70507”:

中国广大老百姓和世界有良知的地球子民只想说一句,维护正义的力量与维护和平的力量才是真正最可宝贵的人类精神财富,这一点在旧约与新约、在任何版本的圣经中,字里行间都清晰而又有力地昭示给世人,阿博的言词令人质疑其个人修为。

阿博特将为盲目追随日本付出代价

@yuanshengshi:

阿博特显然不是个合格的政治家,信口开河,太过轻率。他将为盲目追随日本付出代价。澳大利亚已经有人当即质问他。

@龙冠山人:

对于澳总理的阙词全世界都看(听)到了,凡是有正义感的人都会谴责这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东西。

@东船星辰:

对阿博特媚日言论,很难理解,怎能对得起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阿博特不忌讳,我们该反思了!

@高兴2013[环球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请原谅他吧!阿博特就是个无知政客,选举的机器,有什么样的选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客。当他需要中国的利益,才会跟咱套近乎,得到了利益,就会一脚踹开你。在西方无朋友,只有利益。

赞赏日本军国主义,无异于赞赏“9·11”恐袭创意

@快乐生活的畅想:

如果赞赏日本帝国主义在二战的所作所为,无异于赞赏911恐怖袭击的创意!世界上绝对没有一种力量、一种办法可以使日本回复军国主义国家,这是正常人应该拥有的常识。

@一起动画吧卑鄙粥:

阿博特的媚日就如,喜洋洋对灰太狼说:虽然你狼对我羊曾经有过那些伤天害理的,令我羊不敢苟同的杀戮,但是高超的猎技和执着的使命感还是值得我羊肯定的。我们之间的协作不针对草原的任何第三方势力。

@姬亚伟律师:

阿博特,他是非不分,触犯战后国际新秩序低线;他也侮辱了澳大利亚本国人民;他好像得到了日木,却失去了更大的中国市场。聪明反被聪明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有失威信,还要失去国际信任。

@ID_3164599[环球四川省成都市网友]:

澳大利亚的这个无耻政客,又玩起了经济靠中国,安全靠美国的伎俩。阿博特,你这个如意算盘这回绝对打错了。

(编辑:刘梦阳)

 
 
环太军演海口舰主炮精确命中目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7月5日-11日
韩市民在日本驻韩大使公邸前示威抗议 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举行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