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避难延期有望获批 最快一周搞定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3 11:49:12

斯诺登避难延期有望获批 最快一周搞定
    资料图:2013年7月12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名俄罗斯新闻工作者打开网页浏览斯诺登最新讯息。 (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联邦移民局官员弗拉基米尔·沃洛赫表示,俄方很有可能批准爱德华·斯诺登避难延期的申请,最快一周就能搞定。

沃洛赫是俄罗斯联邦移民局顾问委员会主席。他说:“我觉得延长临时的政治避难没有任何问题。外部环境没有改变,斯诺登依然身处险境;所以联邦移民局拥有任何一条延长避难的理由。”

沃洛赫说,斯诺登有可能在一个星期内就完成避难审批和延长工作。他说:“这做起来很快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调查发现,美国官方和情报官员对斯诺登目前的行踪所知甚少,既不知道斯诺登住在哪里,也不清楚他和俄罗斯官方如何接洽。

斯诺登在俄罗斯的避难将于7月31日到期,他的律师表示,斯诺登9日已经正式申请延长避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