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即将推出美国蔬菜 缓解国内蔬菜供应短缺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13 17:27:47

菲律宾即将推出美国蔬菜 缓解国内蔬菜供应短缺

    资料图。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13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7月13日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昨天称,菲律宾市场将很快能买到来自美国的新鲜蔬菜。此前,菲律宾政府正式取消了对这些蔬菜的进口限制。

菲律宾从去年6月30日取消了对产自美国的温带蔬菜的进口限制,比如芹菜、莴苣以及其它十字花科菜。

美国使馆表示,这一措施将缓解菲市场蔬菜供应短缺,并且深化两国之间的农业关系。

在此之前,美国产商只享有有限的进入菲律宾蔬菜市场的权力,2013年蔬菜出口值仅达5.7万美元。

行业专家预测,开放市场准入将有助于蔬菜销量在两年内达到1百万美元。

使馆表示,这种贸易将成为菲律宾迅速发展的食品服务和零售行业的财富。

美国还与菲律宾农业部达成了一项协议,确保所有新鲜蔬菜的出货将有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的植物检疫证书。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