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前往拉美途中在希腊过境访问

中国日报网吴姣 2014-07-13 19:35:06

习近平前往拉美途中在希腊过境访问
 
习近平主席抵达希腊罗德岛,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在机场迎接。摄影: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中国日报罗德岛7月13日电(记者 吴姣)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抵达希腊罗德岛,在前往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对拉美四国进行国事访问途中进行技术经停,会见希腊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发展交换意见。
 
习近平抵达罗德岛迪亚哥拉斯机场时,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专程从首都雅典前来并到机场欢迎。习近平在舷梯旁同萨马拉斯握手,互致问候。身着当地传统服装的希腊青年向习近平献花。希腊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向习近平行注目礼。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传统友谊深厚,一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这次我在访问拉美途中过境希腊罗德岛,帕普利亚斯总统和萨马拉斯总理专程前来,这充分体现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以及希腊领导人和希腊政府对中希关系的高度重视。希腊经济开始企稳向好,中方愿意继续向希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希方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萨马拉斯热烈欢迎习近平过境希腊,表示中国是希腊的好朋友、好伙伴,希腊政府和人民很高兴接待习近平主席,祝愿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圆满成功。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也到机场迎接。
 
从北京到希腊罗德岛飞行10个小时,从罗德岛到巴西福塔莱萨将再飞行11个小时。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柳洪杰标签: 习近平 拉美 希腊 过境访问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