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夜袭加沙52死 居民乐当烟火秀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4 08:55:42

以夜袭加沙52死 居民乐当烟火秀

大约50名以色列人正在举行一场“观影”派对,他们自带椅凳坐在山顶,观看正在进行中的以军空袭。(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欧叶)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起的“护刃行动”进入第五天,同时也是最血腥一天。当天,52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空袭中丧生,总死亡人数上升至157人。

以军空袭加沙民众淡定“观赏”

日前,一张以色列民众聚集在山顶“观赏”以军轰炸加沙地带的照片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激起公愤,短短数日转发次数近万。

这张备受争议的照片由丹麦《基督教日报》驻中东记者艾伦·索伦森于9日晚在以色列斯德洛特市拍摄。斯德洛特距离加沙地带约2公里。照片中,大约50名以色列人正在举行一场“观影”派对,他们自带椅凳坐在山顶,观看正在进行中的以军空袭。其中不少人翘起二郎腿,神情分外轻松愉悦,而草地上四处散落着空酒瓶和吃剩的爆米花。

“在这里,山顶变成真实战争剧场的前排坐席,观众可以直视空袭下的加沙地带。”《基督教日报》11日刊发一篇评论文章称,“当斯德洛特市2.5万居民中的大多数躲在家中、害怕遭受来自加沙地带的又一轮火箭弹袭击时,这些人却带上椅子和沙发,一边吃着爆米花、叼着水烟袋,一边为‘屏幕’上的爆炸场景欢呼叫好……”

许多网民厉声指责照片中“观影人”失去道德底线,“在他们的眼中,谋杀场景成为一场大家拍手叫好的公共演出,他们是在为死亡呐喊助威”。

以军谋划地面进攻

12日,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敦促巴以双方重新履行2012年11月的停火协议,呼吁其缓和局势。然而,以色列军方和哈马斯武装似乎都对此置若罔闻,以军空袭继续,哈马斯发射火箭弹予以回击。

最新军事统计数据显示,自8日发起“护刃行动”以来,以色列空军投掷了近千吨爆炸物,给哈马斯造成重创,令其损失500多个秘密火箭发射点和80多个军事指挥中心。“这是2012年后以军发动的最大规模、最致命空中打击行动。”法新社称,得益于“铁穹”导弹防御系统,157名死者中没有一名以色列人。

另外,以色列军方继续屯兵加沙边境,筹谋发起地面进攻。据悉,大约3.3万名以色列预备役军人已被动员起来、部署在该国南部与加沙地带交界处,与此同时,坦克和大炮也已就位。此外,以军还要求居住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巴勒斯坦人“为自身安全考虑”尽快撤离。

面对以军的咄咄逼人之势,哈马斯武装发出警告称,倘若以色列胆敢地面进攻加沙地带,他们一定会抓住良机绑架以军士兵。“如果他们发起地面战争,将会缩短我们绑架以军士兵的路程,而这些人质会被用来当作谈判筹码、迫使以色列退让妥协。”该组织一位发言人称,“历史将会重演。”2006年10月,以色列根据此前与哈马斯达成的协议,用1027名在押巴勒斯坦人换回5年前遭加沙地带武装人员抓捕的以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针对巴以冲突不断升级,国际斡旋活动正在紧张进行中。英、美、法三国外长将共同商讨化解加沙危机的途径,阿盟将于14日在埃及召开外长会议,商讨巴以局势。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