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安哥拉首都再次获得海外生活成本最昂贵城市称号

中国新闻网信莲 2014-07-11 11:1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安哥拉首都再次获得海外生活成本最昂贵城市称号

由于罗安达的国际标准住房供应高度紧张,使得这座城市在全球最昂贵城市排行榜上高居榜首。(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对于那些抱怨日内瓦的汉堡价格或者东京房租水平的企业外派员工来说,他们可以感到庆幸了,因为自己没有生活在更贵的地方,比如安哥拉的首都罗安达(Luanda)。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报道,咨询公司美世(Mercer)有关海外生活成本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罗安达的国际标准住房供应高度紧张,使得这座城市在全球最昂贵城市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报道称,去年罗安达在排行榜上也处于同样的位置,受当地石油行业的繁荣不断吸引外籍雇员前来影响。

报道指出,争抢碳氢化合物的热潮也类似地将乍得第一大城市恩贾梅纳(N’Djamena)推到了排行榜上第二名的位置,而一些更常与高生活成本联系在一起的城市,其排名却有所下降。

报道称,莫斯科的排名从第二位跌倒了第九位,而东京滑落四档,跌至第七位。在不存在任何显著通胀压力的情况下,美世比较了一组物品在今年2月和2013年同期的价格,从住房到一杯咖啡。研究发现,导致最昂贵城市排行榜在过去一年中重新排序的最大因素是汇率波动。

报道指出,美世咨询师凯特·菲茨帕特里克(Kate Fitzpatrick)解释称:“今年排名上的绝大部分变动是受各城市当地货币相对于美元的汇率波动影响。”她表示,这项调查将纽约作为了编制排行榜的基准城市,因此美元走势的相对强弱程度具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报道称,企业外派员工生活成本最低的地方仍然是卡拉奇(Karachi),该市在榜上排在第211位,主要原因在于当地的住宿成本非常低廉。在这座巴基斯坦的第一大城市,两卧室无家具的国际标准公寓房租每月仅为304美元,而在罗安达则需要6600美元。

(编辑:信莲)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